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強化對口支援 促進精准扶貧

深圳市市長 陳如桂
2018年09月21日07:4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對口支援 促進精准扶貧

陳如桂

中國慈展會是國家級、綜合性、國際化的年度慈善盛會,是社會文明程度進步的風向標。辦好慈展會對落實中央打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的攻堅戰部署,實現先富帶后富、攜手奔小康,推動深圳公益慈善事業向更高水平發展都有非常重要和深遠的意義。

深圳作為經濟特區,是全國重要的經濟中心。去年,我們地區生產總值超過2.24萬億元,經濟增長8.8%,經濟總量位居亞洲城市前5位。今年上半年我們經濟增長8%,呈現出平穩向好的發展態勢。

深圳也是一座有愛心、有溫度、有人情味的城市。借助中國慈展會平台,我們先后打造了慈善活動月、鵬城慈善獎、深圳關愛行動等公益慈善品牌,專門設立來深建設者的關愛基金,培育了2600多家公益慈善組織,發展了數百萬熱心公益的志願者。近5年來,全市共募集到社會慈善資金130多億元,救助各類困難群體近千萬人次。

深圳經濟特區是全國人民共建的特區,深圳人民始終懷著感恩改革開放、回報全國人民的情懷,把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加強與相關地區的對接合作,全力對口支援和幫扶全國6個省份、34個縣大約2500多個貧困村、170多萬貧困人口。5年來,深圳市累計安排市財政幫扶資金270多億元,僅去年就安排財政幫扶資金73億元,實施了一批支援項目,助力幫扶地區發展和群眾穩定脫貧。

接下來,深圳將以辦好慈展會為契機,積極發揮政府的主導作用,營造崇德向善、樂善好施的社會風向,撬動更多的愛心企業、公益組織等慈善資源,促進人才、技術、資金、服務與扶貧項目深度對接,推動教育扶貧、健康扶貧、產業扶貧、科技扶貧、生態扶貧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中國做出新的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1日 09 版)

(責編:施麟、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