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十年堅守 締造傳奇——奧林巴斯健康公益的故事

2018年09月21日18:5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在21世紀第二個十年中,國人在享受著國家富強和科技進步的紅利,在事業、家庭、財富積累上小有成就。但環境污染、亞健康、慢性病頻發等問題,讓人們發現擁有健康的身體反而變成了難得的奢侈品。如何擁有健康的身體與生活,成為全社會關注的重要議題。

十年公益堅守 引領國人擁抱健康生活

在追尋健康的道路中,越來越多的社會組織和企業肩負起責任,投身於創造公眾健康福祉的公益事業當中,積極推動社會發展。作為內窺鏡領域的領導者,奧林巴斯在多年深耕中國市場、融入中國社會的歷程中,始終秉持“實現世界人民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的企業使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的發展不懈努力。自2008至今已有十年,奧林巴斯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以不斷創新、進化的健康公益活動,幫助國人擁抱健康生活。

奧林巴斯健康公益活動讓正確的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活動主題不斷深入 普及科學腸胃知識

在十年的公益歷程中,奧林巴斯基於對國人健康現狀的深刻洞察,通過舉辦各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健康公益活動,以不斷深入的活動主題,普及科學腸胃健康知識,幫助人們樹立積極主動的健康觀。

奧林巴斯健康公益活動讓公眾了解科學的腸胃健康知識

每年舉辦的腸胃健康沙龍活動,以輕鬆的形式讓公眾深入了解內窺鏡檢查,消除他們對胃鏡檢查的恐懼感﹔愛胃月活動以新穎、寓意十足的展示形式,向大眾宣傳科學健康觀及“三早”理念﹔“胃愛公開課”活動更是以互動課程的形式,普及正確的腸胃健康、消化道疾病、內窺鏡檢查的相關知識。隨著公益活動主題的不斷深入,更多的腸胃健康知識及理念陸續出現在公眾視野中,喚起國人對健康生活的關注與重視。

奧林巴斯公益跑活動幫助大眾樹立積極主動的健康觀

隨著國人對健康的不斷追求,奧林巴斯將健康生活的理念融入到公益活動主題中,以創新的公益跑活動,幫助大眾樹立積極主動的健康觀。公益跑活動每到一個城市,都會吸引眾多運動愛好者和關注身體健康的民眾參與,共同為健康揮汗如雨、為公益身體力行,體會運動給身體帶來的益處,培養健康的生活方式。

攜手專家團隊 筑公眾與專家溝通橋梁

一場場健康公益活動,不僅讓公眾了解科學的腸胃健康知識,還受到了眾多醫學專家的一致認同,並積極參與到活動中來,攜手奧林巴斯共同為大眾傳輸正確的腸胃健康知識。在腸胃健康公益沙龍及“胃愛公開課”等活動中,各位專家利用自己的休假時間,親自前往活動現場與公眾進行面對面交流,義務普及“三早”理念,引導觀眾關愛腸胃健康。截止至2017年,共有80多位來自各大醫院的醫學專家,與奧林巴斯一起,共同為實現國人健康生活而不懈努力。

眾多醫學專家前來活動現場為公眾普及正確的健康知識

在每場健康公益活動中,專家們都會針對當地健康情況進行深入分析,指出現階段生活中人們對消化道疾病的重視不夠等問題,建議大眾應該如何做才能夠擁有健康的身體。專家們精彩的演講,讓廣大參觀者了解到了豐富的腸胃健康知識,幫助他們樹立了正確的健康觀。家住青島的朱女士表示:“在這次腸胃健康公益沙龍活動中,田主任的講座幫我提高了對胃病的重視,認識到了內窺鏡檢查的重要性,專家們的講解讓我收獲頗豐。”

豐富互動形式 在輕鬆體驗中了解健康知識

除了專家們精彩的演講,奧林巴斯也在積極將健康知識和腸胃養護小貼士巧妙地融入到游戲當中,讓參觀者在放鬆身心的游戲過程中全面培養腸胃健康意識。

輕鬆有趣的互動游戲幫助公眾全面培養腸胃健康意識

充滿趣味的“腸胃健康操”以及“30秒拯救腸胃”等多種形式的互動小游戲,讓前往參與奧林巴斯健康公益活動的參觀者在體驗愉悅氣氛的同時,更加深了公眾對“三早”理念的認知。並且,青少年群體在“胃愛公開課”中體驗有趣的互動游戲,學習正確的腸胃健康知識,在心中埋下追尋健康生活的種子。

深刻公益感悟 體會健康真諦

在十年間的不懈努力下,奧林巴斯健康公益活動讓公眾在了解科學健康知識的同時,也獲得了深刻感悟。

在腸胃健康沙龍活動中市民李先生就表示:“參加這次腸胃健康沙龍,讓我意識到身邊居然有這麼多人患有腸胃疾病,很多病症嚴重后大家才會去檢查,耽誤了最好的治療時間。尤其是我們這種中年人群,正是各種疾病高發的年齡,對於我們,定期的健康檢查實在是太有必要了!”在奧林巴斯健康公益活動中,有著同樣感悟的還有付先生,他表示自己是一位上班族,每天忙碌工作讓自己的身體處於明顯的“亞健康”狀態,參加奧林巴斯公益跑活動讓大家體會到運動的好處,以后一定要培養出定期堅持運動的好習慣。

深入影響國人 實現健康生活

時至今日,奧林巴斯的公益行動已走過10個年頭,在全國40多個城市中,開展了近100場公益活動,影響了1.1億人群,重視腸胃健康的人群比例上升至63%,主動檢查的比例上升至16%。

勇於擔當社會責任的企業,永遠是推動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正是奧林巴斯勇於承擔社會責任,積極投身公益事業的行動,為中國人民的健康生活不斷貢獻企業自身的力量。未來,奧林巴斯還將繼續投身於健康公益活動,為中國的健康事業創造更多價值,幫助國人擁抱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