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十年公益 筑造幸福

2018年09月21日18:52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2018年,是一個注定不平凡的一年,因為這一年是奧林巴斯踐行公益的第十年。十年的堅守,能夠讓一家企業不斷成長,成為推動行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十年的堅守,能夠讓一個健康的理念遍布全國,引發公眾的關注和認同﹔十年的堅守,能夠讓整個社會的意識發生轉變,讓積極健康的正能量推動社會的不斷進步。

從2008年開始的十年間,奧林巴斯這家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光學企業,以成為優秀的企業公民為目標,肩負社會責任,積極踐行公益事業,在促進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方面發揮著積極的作用。

早在2008年,奧林巴斯就已經開始向大眾宣傳、普及科學健康知識,幫助大眾樹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從此,奧林巴斯肩負社會責任,走上了社會公益的道路。在這十年的公益歷程中,奧林巴斯始終如一地堅守公益決心,公益主題不斷推陳出新,公益形式不斷豐富,公益內涵不斷深化延續。經過十年的的沉澱與醞釀,奧林巴斯圍繞著醫療健康、環境保護、科學教育等多個領域,積極踐行公益事業,不斷為社會提供新的價值。

十年公益堅守,致力改善國人健康

近年來,中國消化道疾病高發,早期診斷率卻遠遠低於世界平均水平,消化道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居高不下。面對此種現象,奧林巴斯作為內窺鏡領域的領先品牌,通過一系列的公益行動,致力於改善國人健康。從2008年開始,奧林巴斯已經向大眾宣傳、普及科學的腸胃健康知識,為保護國人健康生活不懈努力。

奧林巴斯“愛胃月”活動旨在向大眾宣傳、普及腸胃健康知識

在2008年開始的十年間,奧林巴斯基於對中國消化道健康現狀的深刻洞察,通過舉辦各種形式多樣的腸胃健康公益活動,幫助大眾樹立積極主動的腸胃健康觀。從2010年起,奧林巴斯將每年10月定為愛胃月﹔從腸胃健康沙龍到胃愛公開課系列活動,奧林巴斯積極搭建起了專家與公眾溝通對話的橋梁,將三早健康理念在廣泛的人群中進行傳播,喚醒大眾對保護腸胃健康的關注。時至今日,奧林巴斯的公益行動已經走過10個年頭,已經在全國40多個城市中,開展了近100場公益活動,影響1.1億人群,成為改善公眾健康生活的重要力量。

公益主題推陳出新,推動社會進步

在這十年的公益歷程中,奧林巴斯始終堅守公益決心,密切關注中國社會熱點,將公益主題不斷推陳出新。從腸胃健康領域出發,奧林巴斯公益事業不斷推陳出新,在健康生活、環境保護、科學教育領域積極開展公益活動,為推動社會進步而不懈努力。

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過程中,奧林巴斯不僅深耕腸胃健康知識的普及,還密切關注都市人群的亞健康問題,並將公益活動與跑步運動相結合,鼓勵大眾通過跑步等方式增加腸胃蠕動,保持健康活力。奧林巴斯組織了“胃•愛一起跑”、“胃•軌跡公益跑”、“五千萬步大挑戰”、“胃健康•騎步走”等腸胃健康公益跑活動,在全國范圍內掀起了運動健身的新風尚。

“匠心為愛 益步十年”奧林巴斯公益跑活動

在幫助大眾樹立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時,奧林巴斯還始終堅守“融於社會,與環境協調”的經營理念,視可持續發展為己任,為綠色未來貢獻企業的力量。為了幫助人們加深對環保的認識和理解,將綠色環保理念在全國范圍內廣泛傳遞,奧林巴斯通過創新形式的環保公益活動,向大眾普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2016年起,奧林巴斯開展了以“七彩畫筆,畫出綠色未來”的主題環保公益活動,旨在強化培養廣大青少年兒童的節能環保意識,向全社會傳播綠色節能環保之風。2017年,奧林巴斯環保活動不斷深化,積極響應中國政府的環保政策,通過開展“分多彩瓶蓋,享環保世界”為主題的環保活動,向全社會普及垃圾分類知識。

奧林巴斯環保公益活動

在關注腸胃健康、環境保護領域之外,奧林巴斯還高度關注中國人才培養和教育工作,通過一系列的科學教育公益行動,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2012年,奧林巴斯出資設立“中山大學嶺南學院奧林巴斯獎學金”助學項目,旨在促進教學事業,獎勵優秀MBA學院,為社會培養更多更好的優秀人才﹔2017年,奧林巴斯著眼於青少年科普知識教育,精心打造一場場溫馨有趣的親子課堂,喚起人們對下一代教育的更多關注。

奧林巴斯青少年科普活動

從向大眾傳遞腸胃健康知識,到幫助大眾建立健康的生活觀,再至關注環境保護、科學教育,奧林巴斯公益事業不斷發展,已經成為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多年不懈發展,終獲大眾肯定

在十年公益道路上,奧林巴斯公益事業不斷橫長,影響著越來越多的人群,幫助大眾選擇健康的生活方式。通過一系列的腸胃健康公益活動,奧林巴斯已經讓廣大公眾了解到了腸胃健康的重要性,重視腸胃健康的人群比例上升至63%,主動檢查的比例上升至16%。奧林巴斯公益跑活動已經覆蓋全國10多座城市,吸引近千位跑步達人參加,超過四十萬人線上同步互動,鼓勵廣大公眾追求健康生活。

在幫助大眾擁抱健康幸福生活的同時,奧林巴斯在環保和科學教育方面的公益行動,積極推動社會進步。奧林巴斯公益環保活動已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的多個大學召開,讓大學生群體了解到環保的重要性,鼓勵他們追求綠色的生活方式,掀起了全社會關注環境的浪潮。奧林巴斯公益科學教育活動,不僅幫助社會培養更多優秀人才,還喚起了人們對下一代教育的更多關注。正是奧林巴斯公益行動在十年間的不斷變化、成長,鼓勵大眾追求更加健康、綠色、美好的未來,才能推動全社會的發展與進步。

奧林巴斯公益事業獲得了全社會的高度肯定

在不斷推動社會進步過程中,奧林巴斯的公益行動也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贏得了大眾的肯定。奧林巴斯獲得了“2015年度第十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年度案例獎”、“2015年第五屆中國公益節‘年度最佳責任品牌獎‘”、“2017年CSR中國文化獎‘最佳戰略公益獎’”等20多個權威獎項,充分証明了奧林巴斯是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

勇於擔當社會責任的企業,永遠是推動社會發展的中堅力量。奧林巴斯始終積極履行企業公民義務,勇於承擔社會責任,投身公益事業,用自己的行動,推動社會公益事業發展。

未來,奧林巴斯還將繼續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積極融入中國社會,為中國社會的發展創造價值,為實現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貢獻企業自身的力量。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