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堅守環保 成就夢想——奧林巴斯爭做環保事業上的行動者

2018年09月21日18:5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隨著工業、科技的高速發展,人類享受著新科技帶來的種種便利。然而,日益嚴重的空氣污染、塑料排廢等環境問題,成為限制人類生產生活及發展的重大難題。為了提高公眾的環保意識,各國政府、企業及公益組織都在行動,呼吁大眾齊心協力對抗環境污染問題。作為一家擁有近百年歷史的企業,奧林巴斯在不斷為人類推出各類先進光學產品的同時,也在積極肩負社會責任,通過積極的行動為綠色環保事業的發展貢獻企業的力量。

堅守可持續發展理念 為節能減排貢獻力量

綠色健康的環境,離不開的是全人類的保護。多年以來,奧林巴斯始終視可持續發展為企業的重要理念,為節能減排貢獻力量。在產品研發和制造等方面,奧林巴斯堅持嚴格的環保標准,將產品生產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為美麗生命打造基礎。

於此同時,奧林巴斯還發現培養員工的環保意識,是決定企業能否進行高效綠色生產的關鍵。從2012年開始,奧林巴斯就開展了以環保為核心的員工活動,致力於將環保理念植根於每一位員工心中。一年一度的奧林巴斯“集團活動月”攝影比賽,面向員工征集拍攝自然風光、野生動物等主題的作品,讓員工真切地感受自然之美和保護環境的必要性,進而增強集團整體的環保意識。

關注社會公益 提高公眾環保意識

將環保理念深深融入企業的同時,奧林巴斯更是密切關注中國環保事業的發展,以積極的態度組建一系列的主題環保公益活動,向大眾普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從2016年開始的三年間,奧林巴斯開展了多場不同主題的環保公益活動,向公眾積極傳遞了5R環保核心理念,提高了國民對環境保護、垃圾分類回收的認識,積極推進環保事業發展。

  

奧林巴斯多場環保公益活動向大眾普及環境保護知識

在2016年的“七彩畫筆,畫出綠色未來”活動中,奧林巴斯邀請小朋友們通過繪畫這種簡單的形式描繪出心中的未來,強化培養廣大青少年兒童的節能環保意識。2017年開展的“分多彩瓶蓋,享環保世界”活動,邀請了五所高校的學生們用瓶蓋作為創作素材,拼貼出多彩的地標拼貼畫,最后五座城市的地標拼圖形成了一幅長達八米的巨幅環保圖畫,向全社會普及垃圾分類知識。2018年,奧林巴斯在“環保分類 塑造快樂”活動中更是特別設置了自行車塑料粉碎機、熱熔塑料機等回收塑料DIY活動環節,讓同學們在輕鬆有趣的體驗過程中了解塑料回收的相關知識。這些形式有趣、內容豐富的環保公益活動,將5R環保核心理念植入每個人的內心,為實現綠色未來做出貢獻。

攜手社會公益力量 環保理念深入人心

在積極開展環保公益活動、為實現綠色未來不斷做出貢獻的同時,奧林巴斯也在積極關注來自社會各界的公益力量,力求通過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助力環保事業的成長。在“環保分類 塑造快樂”主題環保公益活動中,奧林巴斯特別邀請了Precious Plastic SH環保公益組織,共同舉辦了富有趣味的體驗活動,讓環保公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富有趣味的體驗活動讓環保公益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Precious Plastic SH公益組織自2016年成立以來,一直為企業、教育機構、科技展覽中心提供服務,致力於提高國人對塑料垃圾的認識。目前為止,該公益組織已經建立了上百個工作空間,擁有4萬人以上的交流社群。通過與Precious Plastic SH的積極合作,奧林巴斯設置了創新的塑料DIY、熱熔廢棄塑料制作陀螺等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學生們認識到塑料再利用的重要性。此外,Precious Plastic SH組織的負責人,也對奧林巴斯在公益環保方面的努力給予了高度肯定。

積極傳播環保理念 將綠色信念植根社會

精彩的環保公益活動,讓公眾在體驗內涵豐富的環保公益活動的同時獲益匪淺。在“環保分類 塑造快樂”活動中擁有非常活躍表現的張同學說:“我本來就是一個非常關注環境的人,但是很多時候並不知道塑料垃圾分類回收有什麼作用。通過奧林巴斯的環保公益活動,讓我了解了原來廢舊塑料是可以經過回收再利用的,TA只是放錯了地方的資源”。擁有同樣感受的還有周同學,他表示這場活動中讓他感觸最深的是塑料粉碎自行車和塑料回收制作陀螺這些活動,讓人們在愉快的游戲互動過程中了解了塑料回收知識,讓大家體會到廢舊塑料回收再利用的必要性,以后一定要繼續堅持塑料分類回收的習慣。

奧林巴斯環保公益活動讓大家受益匪淺

多年不懈堅守 致力實現綠色未來

環境保護事業任重而道遠,奧林巴斯卻積極肩負社會責任,積極倡導並踐行環保公益事業。正如奧林巴斯(北京)銷售服務有限公司品牌戰略本部副總監丁瑩女士所說:“奧林巴斯深知公益既是長久發展的基因,也是企業的責任與義務。奧林巴斯希望通過一系列的環保公益活動,向大眾普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為解決環境污染問題貢獻自己的力量。”

十年以來,奧林巴斯積極踐行“實現世界人民的健康、安心和幸福生活”企業使命,開展系列主題環保公益活動,在推進環保和綠色發展進程中發揮企業獨有的作用。未來,奧林巴斯還將繼續秉承的企業使命,攜手社會各界力量,通過持續開展的環保公益活動,為人類的綠色未來而不斷努力。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初梓瑞、庄紅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