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BAZAAR明星慈善夜助力兒童教育,為孩子插上夢想的翅膀

2018年09月22日11:23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沒有手機、電腦、互聯網,長期缺少父母陪伴,甚至從未見過生日蛋糕——剛見到佟大為關悅夫婦時,以為他們是新來的“志願者老師”——這群孩子就是生活在偏遠山區寄宿學校的小學生們。2018年9月14日,BAZAAR明星慈善夜愛心大使佟大為及關悅夫婦跟隨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會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起來到山西省呂梁市的高家溝小學進行探訪,為他們清苦的生活環境而酸楚,但更為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對教育的滿腔熱忱和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懷而感到溫暖。當關悅給孩子們講授《游子吟》的孝禮之道時,一個同學因思念外出務工的父親而在關悅的陪伴下哭泣﹔佟大為給學校中九月份過生日的七個孩子送上生日蛋糕和禮物時,孩子們的臉上露出的新奇和喜悅更讓所有參與本次慈善踐行活動的人都感動不已。

供圖: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成就希望,BAZAAR助力為孩子插上夢想的翅膀

  本次佟大為關悅夫婦與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一起探訪位於山西省呂梁市興縣的高家溝小學,是2018BAZAAR明星慈善夜支持開展的公益項目——“芭莎·課后一小時”的探訪活動。有數據顯示,目前有3000萬寄宿學生分布在全國10萬所農村寄宿制學校中,其中近60%的學生是留守兒童。而大多數農訓寄宿制學校地處偏遠山區、經濟較為落后,教學設施和專業師資力量薄弱,面對寄宿學生日益增多的情況,學校難以既滿足學生校本課程教學和素質教育拓展的同時又滿足豐富學生課后教育的訴求。

供圖: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在高家溝小學,愛唱歌的琪琪讓人印象深刻。家裡有七個兄弟姐妹,繁重的生活壓力讓她的父母不得不長期外出工作,平時隻能由年邁的爺爺奶奶照看。在狹小、破舊的窯洞中,擁擠的生活並沒有讓琪琪泯滅對生活的希望,她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歌手,站在華麗的舞台上把動人的歌聲唱歌世界聽。而與琪琪一起在這所小學學習的小宇特別喜歡體育活動,她夢想著自己未來的日子裡能有多種多樣的體育用品,豐富她課余文化生活和促進德智體全面發展。

供圖: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供圖: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一方面是學習和生活條件的清苦,一方面是孩子對未來的憧憬,盡力縮短現實的骨感與豐滿的夢想之間的差距是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發起“芭莎·課后一小時”的初衷,該項目旨在為與琪琪和小宇一樣的農村寄宿小學生提供分級美育課程,拓展視野的同時填補美育方面的不足,豐富孩子們的課后生活,為孩子提供優質多元、益趣結合的課后教育內容,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升學生的綜合素質,改善學生心理健康,使他們獲得更多與外界聯結的方式和渠道,縮小城鄉教育差距,為農村寄宿制小學生自身的社會化及社會化角色轉變打下良好的基礎,讓他們同樣具備為夢想奮斗的條件。

  不忘初心,BAZAAR明星慈善夜始終關注孩子成長

  翻開BAZAAR明星慈善夜和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公益項目列表,除了對於突發災難的救助、對改善偏遠地區醫療條件的扶持,對婦女群體的關懷和對兒童群體健康成長的助力始終是BAZAAR明星慈善夜和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的關注焦點。伴隨經濟的不斷發展,當代社會中兒童成長過程中精神層面也將成為日益凸顯的問題,而數量龐大的農村兒童尤為如此。隨著慈善理念的逐漸深入和慈善參與群體的不斷擴大,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和BAZAAR明星慈善夜在慈善項目的選擇和設立上更是緊貼社會需求。

供圖:芭莎公益慈善基金

  兒童是祖國的未來,也是民族的希望。BAZAAR明星慈善夜自創立之初的就始終懷揣著一顆真摯的慈善之心,幫助農村貧困兒童尤其是留守兒童構筑健康的成長環境,為孩子的夢想插上飛翔的翅膀,這不僅是在做慈善,更是身為芭莎人、身為國人的沉甸甸的責任。

  BAZAAR明星慈善夜從起初最基礎的物質層面的社會救助提升為豐富農村兒童的精神文化世界,讓農村寄宿的留守兒童能夠擁有興趣,激發孩子的潛能, 逐步建立起的自我意識,全方位提升綜合素養,成為一個獨立自主、擁有健全人格的人。從個體到群體、從單一模式到多元渠道、從基礎救助到精神世界的豐富,2018BAZAAR明星慈善夜成為中國慈善事業蓬勃發展的注腳,助力祖國成為更加和諧、友愛、包容的大家庭。

  砥礪前行,BAZAAR明星慈善夜成為時尚慈善的縮影

  今年,BAZAAR明星慈善夜已經走到第16個年頭了,從一個時尚媒體因為心懷善念而創辦品牌慈善活動,到今天媒體齊力發聲踐行並普及慈善理念、從改變明星低調做慈善到充分調動明星這一最具影響力的社會群體助力慈善事業、從最初單一的現場拍賣模式到依托互聯網和社交平台,不斷創新和拓寬慈善參與通道……如果說BAZAAR明星慈善夜開創了中國時尚慈善的先河,那麼慈善夜過去砥礪前行的16年,則是中國時尚慈善發展的縮影。

  自2003年創立以來,在過去的16年中,BAZAAR明星慈善夜和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累計募集逾5.3億元善款,開放、包容地聯合39個公益機構共捐助51個公益項目,聯合35個合作機構,輻射29個省市自治區等,超過1.1億人受益。作為“時尚慈善”的開創者,BAZAAR明星慈善夜和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為開展的各類公益項目注入真誠的善心,為急需救助的弱勢群體帶來新的希望,以“讓慈善影響中國”為信念,用愛的傳遞溫暖著整個中國。

  今天的中國時尚慈善事業,匯集了政府、企業、明星、媒體的高度關注和支持,這些成就離不開BAZAAR明星慈善夜的推動和創新。政府的支持和指導讓慈善變得更加嚴謹透明,企業的支持讓慈善覆蓋的更為深遠,愛心明星的支持不僅為慈善助力,也通過自身的影響力帶動了數量龐大的群體關注慈善和參與慈善,而媒體的支持不僅讓慈善理念逐漸深入人心,更是依托互聯網的發展,讓公眾有了更多參與慈善的通道。正是依托於這些不遺余力的支持,時尚慈善變得更為堅定、嚴謹、廣泛和影響深遠。

(責編:丁亦鑫、董菁)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