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30名靈丘籍學子“用筆”助力家鄉脫貧攻堅

2018年09月25日08:15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今天下午,30名在京靈丘籍學子探訪團中央扶貧老隊員活動正式啟動,學子們以採訪的方式整理和記錄扶貧政策給靈丘帶來的變化,深入觀察脫貧攻堅給我國社會帶來的巨變。今年是團中央定點幫扶山西省靈丘縣20周年,也是靈丘縣申請脫貧摘帽沖刺之年。在活動啟動現場,中國青年報社派記者對學生進行業務培訓與指導。

  參與本次活動的劉明是清華大學靈丘籍學子,他認為:“我希望通過這個活動,了解家鄉脫貧攻堅的最新情況,發揮專長為家鄉貢獻一己之力。”

  北京郵電大學張文琦和北京理工大學李睿是高中同學,他們對扶貧政策給家鄉帶來的改變非常感興趣,希望自己為家鄉的脫貧攻堅助力。張文琦說:“我想觀察國家政策如何變成具體的惠民政策,以探求家鄉巨變的內在原因,給自己未來學習尋找新的動力與方向。”

  團中央第十六批駐靈丘扶貧工作隊隊長闞寶奎介紹,希望通過此活動,為靈丘籍學子創造了解家鄉脫貧攻堅情況的機會,讓他們了解我國的脫貧攻堅政策給社會帶來的巨大進步,讓學子深刻理解幸福是奮斗出來的,尋找到未來的努力方向。

  據了解,團中央從1998年開始定點幫扶靈丘,先后有70多名工作人員參與脫貧工作。長期以來,團中央與靈丘縣結下深厚感情,扶貧隊干部為當地群眾解決大量實際問題。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章正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