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建議:讓空巢老人不再孤單

2018年09月25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又逢中秋、國慶雙節,許多人選擇回家探親。但是在農村,很多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打工,平時很少回家。農村獨居老人生活空虛、缺少陪伴的問題亟須關注。

  筆者認為,解決這一問題,還須多管齊下、多措並舉。

  一方面,要大力弘揚尊老愛家的傳統。子女成家立業后,需要面對工作、生活的壓力,但這並不能成為不關心父母的借口。其實,回家看看父母,陪父母聊聊天、做做飯就能讓父母得到不小的滿足。因此,筆者呼吁,子女在忙工作之余,也要為老人送去關懷,讓老人感到溫暖,形成敬老愛老的良好社會氛圍。

  另一方面,鄉鎮街道、村委會等應當對老人提供幫助和支持。建議充分發揮文化廣場、敬老院的作用,開展形式多樣的文化娛樂活動,豐富老人的精神生活,讓老人的生活不空虛。

  社會愛心組織、學校等也可以聯合起來,把文藝表演等活動送到老人身邊。這樣既可以起到陪伴老人的作用,也可以讓志願者、學生在送關愛的過程中得到教育,可謂一舉兩得。

  四川三台縣  唐加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9月25日 20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