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傳承紅色基因,講好沈陽故事”走進新民市執法局

2018年09月25日13:22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9月19日下午,由中共沈陽市委宣傳部、沈陽市國防教育辦公室等部門共同組織的抗戰故事主題宣講團走進新民市執法局,組織開展了一次“傳承紅色基因,講好沈陽故事”主題宣講活動,該局40多位干部職工參加了此次活動。

  會上,抗戰故事宣講員梁忠平同志介紹,此次宣講是“沈陽抗戰故事會百千萬工程”的一部分,他們這個宣講小組還包括陳杰、白岩兩位宣講員,宣講主題分別是《沈陽:國歌精神的起源地》、《九一八打響14年抗戰第一槍》,之前已在新民市總工會等多家單位成功開展宣講活動,活動得到了各單位的大力支持和熱烈歡迎。

  據了解,為進一步“講好沈陽故事、傳播好沈陽聲音、樹立好沈陽形象”、擴大沈陽作為抗戰名城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今年5月23日,沈陽市政府新聞辦舉行了《十四年抗戰在沈陽打響第一槍——沈陽抗戰故事集》新書發布會。該書是“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物出版規劃項目,全書共遴選和收集了抗戰第一槍的故事、第一篇抗戰宣言的故事、東北義勇軍的故事等13篇對中國抗戰史具有重要意義和影響的故事。為做好故事傳播,有關部門聘請全市開展“沈陽故事會”宣講活動,以抗戰故事為基礎,在學校、社區、部隊、企業開展四個“百千萬”工程。對全市的抗戰歷史文化資源進行整合,“穿成線”“連成片”“形成面”,促進形成旅游、教育、文創等協同發展的文化產業體系。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