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壹基金救援聯盟台風“山竹”過后連日開展清障、搶險工作

2018年09月25日15: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今年第22號台風“山竹”於9月16日17時在廣東台山海宴鎮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具有強度極強、范圍極廣、破壞力極大的特點,堪稱39年來,對珠三角影響最大的台風。

  “山竹”過后清障工作。(供圖:壹基金)

  台風“山竹“過后,深圳、珠海等地的消防官兵始終奮戰在搶險救援第一線,清理道路、救助遇險群眾。從9月16日開始,壹基金救援聯盟—深圳公益救援隊、珠海民安救援隊也在所屬地相關部門統一調度下,迅速開展救援行動。

  壹基金救援聯盟——深圳公益救援隊:

  16日派出4個作業小組,在深圳市內福田、龍崗、南山三個區開展路面清障工作。

  “山竹”過后清障工作。(供圖:壹基金)

  9月17日至18日,在深圳市職業病防治院等7個作業面進行清障作業。在此期間,先后出動4個清障小組,行動隊員共計51人次,各型作業車輛15台次,專業破拆裝備共計17台次,清理倒伏樹木百余棵(枝)。

  9月19日至20日,在仙湖植物園、梅林中康路、愛華學校等13個作業面進行清障作業。在此期間,先后出動4個行動梯隊分為9個工作小組,行動隊員共計58人次,各型作業車輛15台次,專業破拆裝備共計28台次。共打通輔道、非機動車道、園內道路共計11條,清理倒伏樹木、樹枝共計約80棵(枝),清運樹枝和殘根共計兩車約4噸。

  壹基金救援聯盟——珠海民安救援隊:

  14日即發布召集隊員信息,整裝待命,16日上午到達珠海市金灣區應急指揮中心待命,共投入20名隊員,連夜開始救援,16日22點30分,隊員們冒著風雨對珠海大道上樹木倒塌造成的路障和安全隱患進行清理,一直奮戰到凌晨三點,成功打通珠海大道近10公裡道路。17日早上8點,繼續對珠海大道進行清障工作,10點,珠海大橋泥灣門大橋到磨刀門大橋雙向車道全線恢復暢通。隨后與從福建趕來增援的曙光救援隊一起,清理清溪路倒伏樹木。

  “山竹”過后清障工作。(供圖:壹基金)

  在完成金灣區三防指揮部下達的任務后,珠海民安救援隊輾轉香洲區、高新區配合政府進行救援。17日晚23點55分第二梯隊集結完畢,連夜前往因台風引起嚴重水災的陽春市,在陽春市漠陽江四橋橋東、馬水鎮分別進行搶險救災。

  在本次“山竹”救災行動中,救援隊的油鋸均耗損嚴重,接下來還要繼續清障,歡迎廣大愛心人士捐贈油鋸。

  “山竹”過后清障工作。(供圖:壹基金)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