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黃樹賢:要不斷開創民政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2018年09月28日08:31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初梓瑞)據民政部網站消息,近日,民政部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民政部黨組書記、部長黃樹賢在會上強調,做好新時代民政宣傳思想工作,比任何時候都更加需要改革創新。要改進方式、加強策劃、用好新媒體、開拓思路、勇於擔當、敢於作為,不斷開創民政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黃樹賢指出,民政宣傳思想工作是民政工作的重要內容,是黨的宣傳思想工作的有機組成,要自覺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把握,堅決貫徹黨中央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發揮民政宣傳思想工作在傳達方針政策、引領意識形態、反映社情民意、引導社會輿情、凝聚各方力量等方面的積極作用,切實擔負起在“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中的使命任務。

  黃樹賢要求,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將民政領域宣傳思想各項工作落實到位。要充分認識意識形態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履行和落實好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要堅持把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牢牢堅持黨性原則,堅持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堅持正面宣傳為主,堅持黨管媒體原則不動搖,堅持政治家辦報辦刊辦網﹔要全面提升民政黨員干部媒體素養,堅持業務工作與新聞宣傳工作同步部署安排、同步貫徹落實,為助推業務工作、推動政策落實營造有利輿論氛圍﹔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將宣傳思想工作責任層層分解,落實到人、落實到事,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