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1700名青年航展志願者擦亮珠海“志願紅”名片

2018年11月09日08:27 | 來源:中青在線
小字號

  來自吉林大學珠海學院的符錦厚最近有點兒忙。每天早上6點,符錦厚就穿著紅馬甲,和同學們一起來到航展館,為前來觀展的游客提供志願服務。

  11月6日至11日,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在珠海舉辦,1700余名青年航展志願者身著鮮紅的航展志願者服裝,忙碌在各自崗位上,為航展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有問題就找“紅馬甲”,也成為近日珠海游客的共同感受。

  據團珠海市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中國航展志願者中包括800余名城市志願者和982名展區志願者。航展期間,城市志願者分布在珠海全市8家“藍天小屋”城市志願服務站及67座航展臨時城市志願者服務站,向廣大市民及各方來客提供航展宣傳、航展信息查詢、交通指引、語言翻譯和應急救援等志願服務。展區志願者主要來自全市6所高校,負責在展區內提供安保指引、環境場控、入口查驗、展區講解和咨詢引導等15余項服務。

  “終於當上了航展的志願者,為自己熱愛的盛會提供志願服務,我感到無比自豪與驕傲。”來自珠海城市職業技術學院的栗瑞是一個“航展迷”,展區講解、咨詢引導等工作都駕輕就熟。

  據悉,在航展志願服務開始前,團珠海市委特別組織開展了大型賽會志願者通識培訓,為航展志願者提供了大型賽會志願服務基礎知識、志願服務禮儀和賽會應急救援等系列專題培訓課程。此外,航展期間,團珠海市委、珠海市志願者聯合會還安排了一批城市志願者協助交警和公交公司開展城市交通疏導和交通指引服務,用全方位的志願服務擦亮珠海最美“志願紅”名片。

  梅曦 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武欣中 見習記者 張奪 來源:中國青年報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