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搭起“連心橋” 居民享定制公益服務

2018年11月15日08:55 | 來源:江西日報
小字號

“我剛遞交了南昌市公益創投項目——筑店行動的材料,項目批下來后,我將為居民提供更多定制化公益服務。”11月14日,在南昌市青雲譜區三家店街道,青少年事務社工李俊芳高興地告訴記者,三家店街道聯合區民政局,指導他做好申報,為街道內初創型、成長型社會組織提供硬件扶持、籌建規劃、人才培訓等方面的服務支持,並向市民政局申請了15萬元工作經費。

這是青雲譜區三家店街道引入社會組織,為居民提供定制化公益服務的一個縮影。

據三家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盧婧介紹,去年底,他們以黨群服務中心為平台,將加加美等25家社會組織引進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共享辦公資源,提供指導和幫助,搭建了“黨建+社會組織”服務網絡,並根據社區居民需求提供21個定制化的公益服務。

在這些公益活動中,最受歡迎的是老羅志願服務隊的公益當鋪。每月第一個星期五上午,居民將家中的廢舊燈管、廢舊充電電池、過期藥品等有害廢棄物,交給老羅志願服務隊“掌櫃”,兌換成相應積分,再憑積分兌換同等分值的物品,如肥皂、紙巾、牙膏、牙刷等。活動開展以來,共回收廢舊物品達4000余斤,服務300余人。“通過這項活動,我們居民得到了實惠,又樹立了環保理念,我要給活動點個大大的贊。”祥和社區居民劉平花說。

首批入駐的加加美公益發展中心負責人沈東京說:“中心免費向我們開放了辦公區域和活動場所,幫我們申請資金扶持,解決難題,指導我們撰寫項目書,我們為居民提供定制化公益服務的勁頭更足了。”

三家店街道黨工委書記龔飛霞介紹,今年以來,在黨群服務中心入駐的25家社會組織,通過共享辦公環境、活動場所,先后推出“弘揚好家風,婆媳手工編織公益行”“捐出一份愛心、讀出一份精彩”等90多場活動,服務群眾3500人次﹔社會組織與社區結對共建,開展了“穿越一甲子來見你”“社區光明進萬家——為老黨員發放老花眼鏡”“濃濃和諧情,服務暖人心”等一系列公益活動,為老黨員、困難群眾、婦女兒童提供了獨具特色的服務。

居民周小金說:“社會組織‘孵化平台’,搭起服務‘連心橋’,我們幸福指數高喲!”她每周都要參加一個社會組織開展的“繪夢家園”活動,和畫友交流切磋,豐富了業余生活。

“接下來,我們將進一步開放共享,充分發揮黨群服務中心硬件優勢,加大與區直單位、駐區單位、工青婦等群團組織的聯動合作力度,開展更多特色主題活動,吸引更多黨員群眾走進來,留下來。”盧婧說。(宋思嘉)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