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華訊方舟董事長吳光勝:科技與公益結合 飲水思源履行社會責任

2018年12月17日18:56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華訊方舟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吳光勝。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孔海麗)1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8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本屆論壇以“改革開放40年 不忘初心再出發”為主題。

在主題論壇環節,華訊方舟集團創始人、董事長吳光勝發表觀點認為,社會責任是企業的終極責任,華訊方舟發力技術創新,為國家和人民服務。在實際發展中,華訊方舟也把技術與公益相結合,積極履行社會責任。

據吳光勝介紹,華訊方舟的企業宗旨是“為國家著想,為人民服務,按市場規律辦事”,在技術上響應國家要求,為老百姓提供滿意的產品和服務。

“基於基礎創新的生產力變革,努力發展半導體、基礎算法、電氣等技術,應該成為我們這類制造業企業的主要關注點。”吳光勝表示,目前,華訊方舟在太赫茲領域擁有很多的知識產權,涉及眾多領域,例如安檢、通信、醫療等。

吳光勝認為,企業履行社會責任要與當下生活有效結合。他舉例說:“我們將太赫茲頻譜應用於衛星,讓衛星帶寬像普通光纖一樣便宜。在具體實踐中,我們把北京朝陽外國語學校的教育資源與貴州貧困地區的小學結合起來,讓貴州的小學生可以通過衛星網絡與北京的孩子們一起上課。”

(責編:孔海麗、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