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百度教育事業部副總經理樊效:以AI技術推動教育發展

2018年12月17日19:49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百度教育事業部副總經理樊效。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趙超)17日下午,由人民網主辦的2018人民企業社會責任高峰論壇暨第十三屆人民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在圓桌討論環節,百度教育事業部副總經理樊效指出,企業有責任、有義務反哺教育事業,百度大腦、百度人工智能(AI)技術能夠幫助貧困地區學生更快捷地接受到優質教學資源和信息。

樊效表示,百度已不僅是搜索引擎公司,更是人工智能公司。“早在五年前,百度已經在人工智能做了很多的布局。這些技術的儲備,包括人臉識別、語音識別、OCR文字識別等,以及教學方向的增強現實和虛擬現實技術,會落實在我們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樊效說。

今年9月,百度和安徽合肥市簽署戰略協議,通過人工智能提供整體的教育解決方案,把合肥打造成中國第一個落實人工智能教育的智慧城市。樊效認為,百度智慧課堂可以幫助學生和老師非常平等、便捷地收獲更好的社會資源,幫助他們高質量、高效率地准備課件、授課,同時讓孩子也能有更好的學習體驗。

樊效還提出,希望政府可以擁抱人工智能給教育事業帶來的變化和挑戰。“經過人工智能推動下的教育行業,相信無論是學生、教師以及從事教育工作相關的所有人,都會從中獲益。”樊效說。

(責編:夏曉倫、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