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第一視頻孔德偉:互聯網企業應履行更多的社會責任

2018年12月25日10:44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12月19日,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社會工作局指導、中國互聯網協會主辦的2018(第五屆)中國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論壇在京召開。第一視頻集團副總裁孔德偉應邀出席並分享第一視頻集團在社會責任方面的思考和實踐。

  論壇上,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黃澄清指出,互聯網企業要強化意識,自覺把社會責任納入企業的經營和發展戰略之中。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絡社會工作局副局長易滌非希望互聯網企業加強社會責任建設,增強戰略意識,主動對標國家戰略,樹立互聯網企業的良好社會形象。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長隋靜指出,互聯網企業要大力發展網絡扶貧、網絡電商和網絡教育,積極推進信息無障礙,並履行基礎平台責任、承擔應急通信職責。

第一視頻集團應邀參加2018中國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第一視頻集團副總裁孔德偉(右一)參與對話環節活動

  第一視頻集團副總裁孔德偉,字節跳動、58同城企業代表與中國政法大學傳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共同圍繞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展開對話。第一視頻集團副總裁孔德偉表示,互聯網技術的特殊性,決定了與傳統企業相比,互聯網企業應履行更多的社會責任。能力越大,責任越大。互聯網企業要在傳遞正能量、保護未成年、保護用戶信息安全隱私、殘疾人信息無障礙等方面做更多工作,改善網絡生態空間,締造新商業文明。

  孔德偉還表示,第一視頻集團在董事局主席張力軍博士帶領下,始終堅持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並重,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建設,積極投身社會慈善公益事業﹔在企業創新發展、員工權益保障、災害援助、扶貧助殘、青少年關愛等方面做了一些事情,政府給了很多肯定和榮譽。作為民營企業,我們一定要飲水思源,第一視頻集團的發展離不開政府的支持、社會的認可,承擔企業社會責任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第一視頻集團應邀參加2018中國互聯網企業社會責任論壇

  第一視頻集團代表與有關企業代表簽署倡議

  會議發布了《2018中國互聯網企業履行社會責任倡議》,倡議號召企業完善長效機制,共建美好未來等六方面入手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第一視頻集團與阿裡巴巴集團、騰訊、字節跳動等企業共同簽署倡議。(李經)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