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文藝志願者走進北京航天城

楊 萍
2019年01月17日07:5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文藝志願者走進北京航天城

人物寫生現場

在己亥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國美術家協會“送歡樂,下基層”文藝志願服務小分隊日前專程趕赴北京航天城,開展“我們的中國夢──文化進萬家”新春慰問活動。活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徐裡帶隊。

北京航天城是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所在地,是航天英雄們成長的搖籃。1月3日,我國自主研制的“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月球背面,舉國上下精神振奮。此時,中國美協組織美術家們來到北京航天城,為英模畫像、送新春祝福。徐裡、苗宏提筆寫“春聯”、題“福”字,陳輝、王界山、劉罡、韓敬偉、王乘合作山水畫《山高水長》﹔甘長霖、岳黔山、王偉平、謝青合作完成花鳥畫《春色滿園》﹔王珂、彭華競、孫浩為航天員景海鵬、王亞平、陳冬,任惠中、高毅、李冬為航天科技工作者劉勇、李海濤、張晉煒畫肖像並贈送本人。美術家們表示,希望將來有機會到基層學習,創作出更多反映航天人精神風骨的優秀作品。

(楊 萍)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1月17日 第 07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