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北衛視《我中國少年》關注成長

於 潔
2019年01月17日07: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衛視《我中國少年》關注成長

河北衛視《我中國少年》日前收官。節目以創新的形式,將中國少年的卓越風採搬上熒屏。

一個少年的成長除了學習,身體健康、情商教育、情感溝通都至關重要。《我中國少年》聚焦中國少年的成長,通過體育競技、團隊戰、個人宣言等環節,形成一套完整的成長關照體系。體育環節強調學生的智力與體力全面發展,團隊戰模式幫助少年培養協作與領導能力,而宣言環節對少年個人故事的人文關注,則從情感和心理層面給予他們能量。關注少年全面成長之外,節目不忘傳承及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多次構思奇巧地將孔明燈、清明上河圖、象棋、古詩詞融入題目,在考驗孩子們邏輯計算與推理能力的同時,也進行了生動的傳統文化教育。

(於 潔)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9年01月17日 第 12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