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兩岸海洋題材舞台劇《平潭映象》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

2019年01月17日08:2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兩岸海洋題材舞台劇《平潭映象》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

《平潭映象》劇照。 鐘欣 攝

兩岸海洋題材舞台劇《平潭映象》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 兩年將巡演150場

中新網福州1月16日電 (記者 林春茵)正在建設國際旅游島的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推出的旅游演藝IP“平潭映象”獲國家藝術基金肯定。記者16日獲悉,由知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導演的兩岸海洋題材舞台劇《平潭映象》入選2019年度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兩年計劃巡演150場。

《平潭映象》出品方聞玲當天接受記者採訪表示,這部以海洋文明為背景、以平潭元素和閩台文化為題材的舞台原創作品,用純朴、清新的舞蹈語言,形象展現了兩岸共同的信仰源流與生態精髓,突出彰顯海峽兩岸人民“與海為伴,向海而生”的拼搏、包容精神和共同家園意識。

《平潭映象》劇照。 鐘欣 攝

平潭當前正在建設國際旅游島,《平潭映象》作為當地旅游演藝IP,對地方原生態傳統文化的藝術剪裁和多元呈現,多地巡演並落地演出,備受業界關注。

聞玲表示,自2018年1月在福州首演以來,《平潭映象》已巡演38場次,跨越7省16城,該劇兩年內預計巡演150場,跨越70多個大中型城市,2019年度預規劃巡演55場。

《平潭映象》劇照。 鐘欣 攝

“一部可以行走的旅游演藝作品,對於促進兩岸和國際藝術人文交流、提升平潭形象與品牌建設是很有裨益的。”聞玲說。

《平潭映象》劇照。 鐘欣 攝

國家藝術基金是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級公益性基金,於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2019年度的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立項共計1100項,其中12部福建作品入選,《平潭映象》是舞台劇傳播交流推廣唯一入選作品。(林春茵)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