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鄭鈞為少年創作人護航

2019年01月17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鄭鈞為少年創作人護航

00后的孩子們如今已快年滿20歲,他們中已經涌現出不少具有藝術創作才能的佼佼者。1月15日,太合音樂集團推出一項扶持00后創作人的“少年紅星音樂計劃”,讓有藝術天賦的少年為自己寫歌。音樂人鄭鈞受邀以太合紅星廠牌主理人身份加盟,音樂制作人秦四風擔任音樂總監。

這個計劃其實是太合音樂集團總裁暨首席執行官徐毅的多年心願。“多年前,我送孩子到幼兒園時,每次聽到廣播裡播放的都是《健康歌》,我不禁汗顏。”徐毅說,這首歌還是幼兒園老師們小時候聽的歌曲,為什麼如今的孩子們沒有屬於自己的歌?他的想法和音樂人鄭鈞不謀而合,“我們要為他們制作好音樂,同時也要推動華語樂壇少年們的創作力。”

於是,“少年紅星音樂計劃”應運而生。據介紹,整個計劃將分為春、夏、秋三部曲,即日起會在千千音樂開啟全球報名入口,向全球征集華人少年的作品。在春節后,太合音樂集團會成立少年紅星創作營大師班,屆時將有更多音樂家為年輕人的創作貢獻力量。今年夏天,經過選拔的少年創作人將有機會參加少年紅星創作營,從音樂和藝術審美到創作技巧上得到前輩音樂人的幫助。而“秋”將是收獲的季節,屆時,少年們的創作將被公布,並將陸續向全球發行。

據悉,該計劃贏得了趙季平、余隆、郎朗,以及王菲、那英、汪峰、許巍、薛之謙、李志、張信哲等音樂人支持。(記者 韓軒)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