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暢通貧困地區農產品進京銷售渠道

2019年01月18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暢通貧困地區農產品進京銷售渠道

新疆的大棗、葡萄干,青海玉樹的奶制品,內蒙古的牛羊肉,河南、湖北的水果、茶飲品……今后,市民將在家門口買到這些產地直銷的特色優質農產品。市政協委員、市扶貧支援辦主任馬新明建議,暢通貧困地區農產品進京銷售渠道,發揮首都市場優勢,組織開展貧困地區農產品進社區、批發市場、大型超市和交易市場活動,鼓勵市民購買貧困地區特色產品。

據了解,目前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涵蓋了全國7省區89個縣級地區。“本市扶貧支援地區多處於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但地域廣闊,氣候獨特,生態環境好,污染程度低,有些地區風景優美,旅游資源豐富,有些地區出產的綠色無公害產品,深受首都市民歡迎。”馬新明舉例說,比如西藏的淨土產品,新疆的大棗、葡萄干,青海玉樹的奶制品,內蒙古的牛羊肉,河南、湖北的水果、茶飲品等。“這些地區的特色產品物美質優,消費扶貧大有文章可做。”

為此,馬新明建議,加大貧困地區產銷對接,促進受援地區貧困群眾增收脫貧。本市可制定相關政策,鼓勵和引導農業院校、科研院所、龍頭企業依托受援地區資源稟賦,培育和研發適合不同受援地區的農產品品種,因地制宜推廣先進適用種養技術。鼓勵北京龍頭企業、農產品批發市場、電商企業、大型超市幫助貧困地區提高農產品供給的規模化組織化程度。引導農產品加工企業向貧困地區縣域、重點鄉鎮、異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點和產業園區集聚。(記者 劉菲菲)

(責編:王紹紹、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