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江蘇常州:2019年送溫暖活動全面啟動

王 杰
2019年01月21日11:38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2019年江蘇省常州市送溫暖啟動儀式日前在常州市總工會舉行。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今年,常州市各級工會將籌集超過6000萬元送溫暖幫扶資金,對深度困難職工家庭實施幫扶救助。常州市委書記汪泉和市領導梁一波、徐偉南向全市部分困難勞模、大病職工、特困職工代表發放春節慰問金、慰問品和年貨禮包。

  汪泉指出,送溫暖活動是貫徹落實共享發展理念的善舉義舉,充分體現了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血肉之情。高度重視改善民生,幫助困難群眾解決生活實際問題,讓全市人民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是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汪泉強調,全市各級黨、政、工組織一要切實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市委對民生保障工作,特別是基本公共服務和扶貧濟困工作的部署要求,把送溫暖活動作為響應中央號召、踐行普惠理念、實現富民目標的重要工作抓手和惠民利民工程,做好關注群眾的“有心人”、了解群眾的“貼心人”、幫扶群眾的“熱心人”,把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解決好,讓他們擁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確保實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道路上一個不落、一個不少﹔二要注重精准幫扶,對各類困難職工群眾進行認真梳理、仔細核實,有針對性地制訂幫扶計劃,堅持扶貧同扶智相結合,注重調動困難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著力激發脫貧致富的內在活力,不斷提高困難職工群眾的自我發展能力﹔三要形成工作合力,構建起“黨委政府重視、部門各司其職、群眾廣泛參與”的社會化幫扶工作格局,共同為困難群眾脫貧致富出實招、辦實事,並以送溫暖活動為開端,部署落實好全年有關服務,開展就業援助、金秋助學、工資支付專項檢查等針對性強的幫扶活動,並善於利用市場杠杆更多地撬動社會資源,共同推動幫扶工作深入持久健康發展。

  據悉,今年全市各級工會將籌集超過6000萬元送溫暖幫扶資金,對深度困難職工家庭實施幫扶救助,做到“一戶一卡一計劃”精准幫扶救助﹔擴大幫扶范圍,將郵遞員、報業投遞員、環衛人員、公安輔警、城管執法人員、園林綠化人員和道路養護員等七類特殊崗位職工納入保障對象,每人送一份意外傷害保障,最高可獲得意外傷害補助金2萬元﹔深化走訪慰問,重點走訪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困難企業、環保攻堅戰中的關停並轉企業和面臨困難的民營企業等,讓職工群眾真正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與關懷,感受到工會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

  兩節期間,全市將對困難職工家庭進行慰問和補助,為特困職工家庭贈送一桌愛心年夜飯,為3720名全國、省、市勞模發放春節慰問金,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勞模給予3000元-20000元不等的重點補助﹔各級工會還將對1萬多名困難職工群眾給予資金和物資補助。同時,常州市各級工會還將開展工資支付專項檢查、農民工平安返鄉行動、農民工就業服務,全力保障農民工合法權益。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