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關愛孤貧兒童 用愛傳遞溫暖

公益宣傳片《致敬臨沂市孤貧兒童志願團》熱播

安 迪
2019年01月21日11:3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近日,由聖火影視拍攝制作的山東省臨沂市孤貧兒童志願者服務團宣傳片《致敬臨沂市孤貧兒童志願團》在中央電視台7頻道《聚焦三農》欄目播出,該宣傳片講述了山東省臨沂孤貧兒童志願服務團成立以來,以孩子心理健康、人格健全、自我保護和自我管理為目的,關愛呵護孤貧兒童的感人事跡。播出后,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

  該宣傳片介紹,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經濟社會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城鄉面貌發生了根本變化,然而就在我們身邊,有一群孩子,即便是在明媚的陽光下,常伴的唯有孤獨和無助。就連和爸爸媽媽拉拉手歡聲笑語,都是這輩子難以觸及的願望,他們就是——孤貧兒童。為了讓每個孩子都能在陽光下成長,2018年,山東省臨沂孤貧兒童志願服務團正式成立,並迅速在臨沂市12個鄉鎮縣區建立起156個鄉鎮服務團,隨之啟動的萬名志願者與孤貧兒童“手拉手圓夢行動”將在3年內發展10000名志願者,以心靈關懷和精神陪護、一對一陪伴成長的方式持續對10000名孤貧兒童進行陪伴和呵護,幫助他們健康成長直至完成大學學業。

  “加入困境兒童志願服務團,為他們送去精神上的財富,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將會改變這些困境兒童,同時也呼吁全社會愛心人士關注困境兒童。”一位孤貧兒童志願者告訴記者。令人欣慰的是,臨沂市孤貧兒童志願者服務團志願招募倡議得到了熱烈響應,廣大市民踴躍報名,目前已有六千多個志願者加入到了孤貧兒童志願服務團,他們扮演著沒有血緣關系,卻又最溫暖的角色,一個個幫扶故事不斷在臨沂大地上發生著、傳頌著。隨著這種手牽手扶貧扶志扶心扶智公益模式的推廣復制,全國將有更多的孤貧兒童得到結對幫扶和關愛。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