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市志華公益基金會成立

權 敬
2019年01月21日11:4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了弘揚中華民族扶貧濟困的傳統美德,幫助困難群體,開展多種形式的社會救助工作,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北京市志華公益基金會近日在京成立。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志華公益基金會以遵守憲法、法律法規,關注弱勢群體,熱心公益慈善,促進社會和諧發展為宗旨,遵循弘揚慈善精神,推動慈善公益事業發展的理念,更好地服務公益項目建設,提高公益活動質量,為廣大群眾搭建參與扶貧及其他公益項目的平台,為每個個體提供有尊嚴的生活為願景,服務大眾,奉獻社會。基金會的業務范圍包括:資助貧困家庭,貧困殘疾人生活﹔資助貧困學生就學,貧困病患就醫﹔資助貧困學校基礎設施改善﹔資助自然災害、事故災難和公共衛生事件等突發事件造成損害的救助等。

  “志華公益基金會注重支持教育事業,扶助困難群體,參與社會慈善公益。”北京市志華公益基金會理事長吳志華告訴記者,接下來,將發揮好基金會的資助服務和社會倡導作用,幫助貧困弱勢群體提高生存能力,改善發展成長環境讓志華公益基金會公益事業常態化、專業化、規范化。為我國在2020年如期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力量。吳志華還透露說,志華公益基金會還將積極參與扶貧工作。基金會將履行社會責任與精准扶貧相結合,面向貧困群體需求開展慈善項目,繼續探索慈善力量綜合扶貧的新路子。

  北京市志華公益基金會秘書長袁宏偉表示,慈善事業既是中國傳統文化、傳統美德的繼承與發揚,更是中國社會文明進步的一個重要標志﹔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指導下,在愛心企業的支持下,在廣大公益人士的呼聲中,北京市志華公益基金會應運而生。通過對弱勢群體的精准有效的幫助和扶持,讓基金會充分發揮它的功能,為廣大需要幫助的社會弱勢群體組織開展服務。

  記者了解到,原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主席、十一屆、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民族宗教委員會主任馬啟智,中國少數民族文物保護協會黨委書記 兼會長楊華山,中國-非洲總商會常務副會長元祥,國際青年發展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張艷,原衛生部副部長曹澤毅,中宣部新聞出版局原局長張凡,民族產業投資咨詢中心主任楊凱國等出席了上述活動。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