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省慈善協會2018年募集款物近7億元

2019年01月21日11:4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陝西省慈善協會2018年募集款物近7億元

  實施慈善項目1295個,惠及困難群眾79萬多人

  慈善公益報(胡運森 本報記者 鐘 偉)2018年,陝西省慈善協會籌募工作成就顯著,共募集慈善款物 6.97億多元,比上年增長26.09%﹔實施慈善項目1295個,惠及貧困群眾79.6萬多人。這是《慈善公益報》記者從日前召開的陝西省慈善協會第五屆第三次理事會議上獲悉的消息。

  1月10日,由劉維隆會長主持的陝西省慈善協會第五屆第三次理事會議在西安召開。協會全體理事,協會名譽會長陸棟,顧問吳前進,李榮杰等各位副會長,監事會主席李清軍出席會議﹔慈善專員、法律顧問、書畫研究會、《善天下》雜志、西北大學慈善研究院、陝西慈善發展與國際交流中心、協會各部門負責人等列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常務副會長李榮杰所作的《省慈善協會五屆三次理事會工作報告》﹔副會長孫忠信所作的《省慈善協會五屆三次理事會財務報告》及《關於增補省慈善協會理事》的議案。

  會議認為,2018年,協會深入踐行《慈善法》,圍繞省委省政府脫貧攻堅工作大局,在各級領導、社會各界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下,堅持開拓創新,奮發作為,扎實推進各項慈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績。2018年,協會社會扶貧網推廣運行工作榮獲國務院扶貧辦“全國互聯網+社會扶貧最佳突破獎”﹔“守望大山公益扶貧”網絡眾籌系列項目被中央網信辦評為“2018網絡公益年度優秀傳播項目獎”﹔慈善文化傳播系統工程項目被民政部授予第十屆“中華慈善獎”﹔慈善宣傳工作被《慈善公益報》評為 “2018年度先進單位”﹔在“123鏈起來”輕鬆籌公益盛典中,協會獲得“年度公益行動力獎”﹔協會黨總支被省民政廳社會組織黨委評為“四星級”社會組織黨組織。

  2018年,陝西省慈善協會努力開創慈善工作新局面。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全年共建成慈安橋629座﹔建成並運行“慈善老年大學”67所,“關愛兒童之家”16個,“慈善筑巢”項目17個﹔建立了健康扶貧網,實施健康扶貧項目23個,“救濟難”項目救助856例,發放醫療救助款及藥品價值4.02億元﹔資助貧困學生1996名﹔“三大節日”慰問貧困群眾9.4萬戶﹔“慈善幫困”救助1970名困難職工﹔“愛為寶”廢舊紡織品回收2600余噸﹔全省中小學校慈善教育達到全覆蓋﹔“愛心歌曲大家唱”“慈善書畫”“陽光行動——慈善文化進大學”等慈善文化項目取得顯著成效。成立了“高校志願者聯盟”“慈善藝術總團”﹔全省新吸納了1380個志願者服務組織,新增慈善志願者7.4萬人,慈善志願者總數達到45.5萬人。尤為可喜的是,省慈善協會承擔了中國社會扶貧網陝西管理中心的工作,注冊人數達450萬,其中全省119萬貧困人口注冊,實現了建檔立卡貧困戶全覆蓋﹔有效對接貧困需求27萬件,對接成功率達86.81%﹔在線上募集善款4000萬元,此項工作已走在全國第一方陣。省慈善協會實施網絡慈善新創舉,開創慈善工作新局面,創造慈善文化建設新模式,促使全省慈善事業邁入法制化、現代化的新征程。

  會議強調,在新的一年裡,全省慈善工作要以脫貧攻堅為中心,要讓三秦慈善扶貧更精准,以創新慈善項目為抓手,拓展善款募集渠道,創新慈善品牌項目,積極開展慈善宣傳,大力推進網絡慈善,加強慈善隊伍建設,發展壯大慈善實業,加強協會自身建設,不斷普及慈善理念、拓展慈善領域、提升工作水平、提高社會公信力。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