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臨沂啟動2019“慈善情暖萬家”活動

艾 捷 通訊員 張躍志
2019年01月21日11:4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前,由山東省臨沂市關工委、市慈善總會、市紅十字會、市扶貧辦、市第一書記工作辦公室、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共同主辦的臨沂市2019年度“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啟動儀式隆重舉行。《慈善公益報》記者獲悉,毅洋實業、深圳衛泉等9家愛心企業進行了現場捐贈,向全市發放了羽絨服、鞋、棉被、淨水器等7300余萬元的救助款物。

  臨沂市委副書記鄭德雁,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丁善余,市政府副市長張玉蘭,市政協副主席李鳳蘭,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第一副主任李榮強,政協臨沂市委員會原主席、黨組書記孟憲海,市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書記、第一副主任、市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朱紹陽,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黨組副書記、市慈善總會會長徐福田,市政府原副市長、市紅十字會會長趙愛華等市領導、老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出席了活動。

  張玉蘭在講話中指出,“慈善情暖萬家”是由中華慈善總會發起的一項大型慈善助困活動,旨在幫助基層困難群眾和災區受災群眾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市委市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社會各界廣泛參與。她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做好慈善工作。各級慈善組織要將慈善捐贈款物及時真正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並向社會和媒體公示,不斷提升公信力和透明度。各類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要繼續發揚樂善好施的大愛精神,盡己所能,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支持、參與慈善情暖萬家活動,共同推動臨沂市慈善事業發展再上新台階。

  啟動儀式上,深圳衛泉有限公司捐贈了價值6000萬的21000台淨水器﹔中山市魯藝電器有限公司捐贈了總價值461萬元的淨水器500台、太陽能照明燈和監控設備1500套﹔王少品女士捐贈了價值200余萬元的2000件羽絨服和1000雙鞋;金鑼集團捐贈了200萬元的冠名救助基金﹔山東沂蒙投資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和臨沂愛爾眼科醫院有限公司分別捐贈了100萬元資金﹔國人服飾股份有限公司捐贈了價值70萬元的服裝及羽絨棉服1000套﹔臨沂杰泰建材有限公司捐贈了20萬元資金﹔山東紫薇呈祥鞋業有限公司捐贈了價值15萬元的1000雙鞋。與會領導分別向9位愛心企業家頒發了慈善捐贈榮譽証書和“臨沂市慈善家”銅牌。

  此次“慈善情暖萬家”活動面向全市發放救助款物總價值7300余萬元。具體包括,為困難群眾發放羽絨服、鞋、棉被、輪椅等物資,為中小學校安裝淨水器,為扶貧村等村居安裝太陽能照明燈和監控設備,為6個省重點扶貧縣分別發放助困資金15萬元,為困難老人和孤貧兒童發放救助慰問金等救助項目。會上,還將好人“徐偉”匿名捐獻的35萬元助孤基金進行了發放。救助范圍覆蓋到了慈善助老、助孤、助學、助醫、助困、助殘六大領域,讓困難群眾真切地得到了實惠,感受到了黨和政府的關懷,慈善組織的溫暖。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2018年以來,在臨沂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市各級慈善組織認真貫徹落實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慈善工作要為政府救助拾遺補缺,為困難群眾雪中送炭”和孟慶斌市長“慈善工作要做好做實”的指示要求,募集善款3.88億元,舉辦了中華慈善總會精准扶貧走進革命老區、全市慈善工作會議暨2018年“慈心一日捐”啟動儀式、慈孝中華高峰論壇等一系列重大品牌活動,探索實施了“助老、助學、助醫、助困、助孤、助殘”六助體系,精心打造了“護送孤貧兒童上大學”“為困難老人免費白內障手術”等20余個救助項目。臨沂市慈善總會執行會長、市孤貧兒童志願者服務團團長徐軍榮獲“全國十大愛心企業家”“CCTV2018年度三農人物”等榮譽稱號。

  臨沂是山東省唯一受中國慈善聯合會表彰的市級慈善組織。在廣州召開的2018年中國善城大會上發布的全國城市公益慈善百強榜,臨沂榮居第13位,山東省第1名。中華慈善總會編發《內部參考》,號召全國各地學習借鑒臨沂市的經驗和模式。使山東省有地位、全國有影響的慈善品牌進一步凸顯,為建設“大美新”臨沂做出了積極的貢獻。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