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網絡人物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22日15: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月18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張麗娜、白瀛)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18日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

  他們普通、朴素,但是那份善良、堅守、情懷和擔當,卻奏響了最美的人生樂章,獲得億萬網民的點贊。

  1月18日,“環保衛士”次仁旦達(右)上台領獎。 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環保衛士”次仁旦達:頂著每秒20米的風速,冒著零下50攝氏度的嚴寒,拾起沿途遺棄在珠峰上的各種廢棄物品。從一人干到帶動多人干,在人類徒步能夠到達的極限,踐行環保。

  1月18日,“癌症支書”余啟良(左)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癌症支書”余啟良:55歲,一個肺癌晚期的患者,懷著一顆對黨忠誠的初心,一心為民的情懷,忘我奮戰在石阡脫貧攻堅第一線。

  1月18日,“逆火英雄”陳三喜(左)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逆火英雄”陳三喜:這個19年一直沖鋒在火場的戰士,人們說他像電視劇《士兵突擊》裡的“許三多”,稱呼他是“奇跡創造者”“跑不死的三喜”。

  1月18日,“粉筆畫老師”張舉文(左)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粉筆畫老師”張舉文:18歲高中畢業就開始在山區教語文,他為小學、初中的孩子們用粉筆畫插畫,一畫就是42年。

  1月18日,“特殊力量”王培(左)和妻子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特殊力量”王培:妻子還記得他上次替換人質時候負傷,眉骨縫了7針,右肩被撕裂一道大口子,他是全國優秀的人民警察,更是家人放不下的牽挂。

  1月18日,“失散者歸途的燈塔”李耀進(左)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失散者歸途的燈塔”李耀進:他用23年的時間甄別尋親,幫助4260名滯留在杭州的救助對象找到了回家的路。

  1月18日,“輪椅上的跑者”矣曉沅(右)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輪椅上的跑者”矣曉沅:從考入清華到被保送攻讀碩士研究生,他在求學和科研的道路上“跑”出一段又一段傳奇。

  1月18日,“大國工匠”環衛工人李德(左)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大國工匠”環衛工人李德:一手拿著初中文憑,另一手卻有9項國家專利,他用自主創新,提升機械化作業率,讓環衛工作“少些味道,多些尊嚴”。

  1月18日,“代理媽媽”彭錫萍(左)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代理媽媽”彭錫萍:在她的一本《代理媽媽日記》裡,記錄下她與患病新生兒“小精靈”共度51個日夜的點點滴滴,字裡行間,有工作的艱辛付出、有母愛的無私奉獻。

  1月18日,“勇救落水幼童的88歲老兵”何有義(中)上台領獎。當日,新華社主辦的“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頒獎典禮在中國傳媒大學舉行,10位“草根”成為舞台上最閃亮的明星。新華社記者 李賀 攝

  “勇救落水幼童的88歲老兵”何有義:他的女兒無法想象,這個平常要人攙著走的老父親,竟在危急時刻跳河救人。女兒也深深理解,因為父親是一名永葆本色的老兵!

  10位“中國網事·感動2018”年度網絡人物,是由公眾線上投票和專家線下評審相結合的評選方式選出,在他們身上集中表現出了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他們有信仰、有力量、有情、有愛,那些美好的品質、閃亮的人性令人溫暖。

  據了解,“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2010年經原中央外宣辦批准,由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自2010年起已舉辦八屆,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