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公益話題>>公益活動

2019年 “一路平安 讓愛回家”公益活動啟動

2019年01月23日19: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548214879851180.jpg

  1月22日,在全國“春運”啟幕之際,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中國平安、輕鬆籌聯合發起的2019年“一路平安·讓愛回家”公益活動在北京舉行發車儀式,200多輛愛心巴士將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10余個勞務輸入型城市陸續發出,載著10000多名外出務工者回家過年和家人團聚。

  返鄉車票難買,車票貴,成為許多外來務工人員最“焦慮”的事情之一。為了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能平平安安,及時踏上返鄉之路,自2017年春節開始,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攜手中國平安,開啟了免費送外來務工者返鄉的“讓愛回家”公益項目。

1548214907470733.jpg

  2019年,在“三村工程”扶貧戰略的指引下,中國平安向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捐贈450萬元,擴大了送貧困務工者返鄉的公益規模﹔在全國舉辦了10場“在一起,才美好”的公益宣講會,幫助外出務工者關注家庭情感問題,突破物理與心靈的雙重距離,豐富了公益內涵。

1548214977367526.jpg

  今年的“讓愛回家”公益活動延續了包車送票模式,在全國范圍內租賃了200多輛巴士、開通150多條線路、覆蓋全國10余個主要勞務輸入型城市,受益的外出務工人員達10000余名。

1548219891101500.jpg

  啟動儀式上,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秘書長胡廣華表示,“廣大農民工兄弟為中國城市建設做出了巨大貢獻,與此同時,他們的家庭,尤其是他們的孩子也做出了巨大的犧牲。去年年底發生在湖南沅江的12歲少年弒母案,正是留守兒童在成長中心理問題的集中體現,需要引起農民工父母們以及全社會的高度重視。‘一路平安,讓愛回家’的意義不僅僅是一張車票,除了讓人回家,更要突顯讓心回家,讓愛回家。”

1548219924596842.jpg

  中國平安集團品牌宣傳部總經理陳遙表示,“去年初,借著平安成立30周年的契機,公司全面啟動了面向‘村官、村醫、村教’的‘三村工程’。‘一路平安·讓愛回家’大型公益項目,也是‘三村工程’精准扶貧的一部分,目的是呼喚社會各界關注農村‘空心化’。平安希望通過擴大公益規模,升級公益形式,匯集更大的公益力量,幫助解決農村‘空心化’和留守兒童的問題。”

  在“讓愛回家”的發車儀式現場,親子溝通專家、青豆書坊首席培訓師朱芳宜,關注留守兒童議題的青年電影導演鵬飛,喜馬拉雅FM知名情感主播小默等嘉賓,從情感心理角度,幫助外出務工人員增強與家人的情感聯結,締造和睦的親子關系。

  輕鬆籌作為本年度活動的聯合主辦單位,在輕鬆公益平台幫助項目開通公眾籌款通道,並積極向社會愛心網友推送新聞和籌款鏈接。此次輕鬆公益平台所募捐“一路平安,讓愛回家”公益活動款項將用於租賃巴士車輛送貧困外出務工人員返鄉,並幫助10000名貧困外出務工人員購買19.9元中國平安“暖寶保”2019年全年人身意外保險。

1548220038110717.jpg

  今年,“讓愛回家”公益活動的報名入口是三村暉APP公益平台。一方面,貧困外出務工者可通過三村暉平台注冊、領取回家車票﹔另一方面,三村暉平台通過發布“公益任務包”的形式,鼓勵志願者積極參與其中,助力“讓愛回家”,同時也結合具體發車地點,發起區域公益任務包,因地制宜發揮地方公益力量。

  今年的“讓愛回家”公益活動也得到了國家衛生健康委及全國各界愛心公益人士的廣泛支持和積極參與。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