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讓愛傳播 情暖無限”琴香緣愛樂社走進養老院送溫暖

2019年01月30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余璐)1月27日,心飛揚·琴香緣2019泰頤春養老院新春公益音樂會成功舉行。琴香緣愛樂社的27位小志願者為北京泰頤春養老院的長輩們送上了一場精致動聽的音樂會。

童聲合唱《大魚》。圖片來源:琴香緣愛樂社

本場音樂會分為鋼琴演奏、其他樂器演奏和特邀節目三個部分、16個曲目。開場由中央音樂學院斐然合唱團帶來童聲合唱“大魚”,合唱團11名小朋友的平均年齡不到6歲,萌萌的他們用稚嫩天真的歌聲溫暖著老人,長輩們感覺美滋滋。

合作默契的大提琴演奏。圖片來源:琴香緣愛樂社

本次活動由琴香緣愛樂社與北京市西城區心飛揚志願服務中心聯合舉辦。琴香緣愛樂社以鋼琴演奏、管弦樂獨奏、樂器彈唱、獨唱、京劇等新穎節目為音樂會增添精彩。琴香緣愛樂社是由熱愛文化藝術熱衷公益事業的琴童和家長們自發組成的公益組織,自2018年初創辦以來,秉持“用藝術傳播溫暖、用愛心服務社會”的公益主旨,多次舉辦公益活動,為了培養孩子們的公益愛心,也為每天刻苦學藝的小朋友們創造相互學習和交流的機會,提升自己,進而把更加美好的音樂奉獻給更多聽眾。

泰頤春養老中心贈送琴香緣愛樂社的致謝禮物。圖片來源:琴香緣愛樂社

泰頤春養老中心的爺爺奶奶們對本次音樂會非常贊賞,用心准備了兩幅字畫送給琴香緣愛樂社。其中一幅“公益善舉沁頤春,新年之際敬賢人”溫暖了全體社員的心靈,家長和孩子們非常感動。書畫院的長輩們還書寫了“福”字,把濃濃的愛意與祝福送給每個志願者家庭。

小志願者們為爺爺奶奶們包餃子。圖片來源:琴香緣愛樂社

本次音樂會結束后還開展了“新春餃香樂”文化交流活動,孩子們在養老院的支持下,跟老人和家長們一起學習包餃子,學知識,話小年,賀新春。

泰頤春養老中心劉院長給孩子們頒發証書並合影。圖片來源:琴香緣愛樂社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過去濃濃的年味和傳統習俗日漸變化為微信、電話拜年,人們的距離看似拉近了,實際卻在網絡數字化的信息傳輸中疏遠了心的距離。而琴香緣愛樂社,走出家門傳播愛心,進行心與心誠摯的交流。琴香緣愛樂社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公益活動,使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愛與希望,共建和諧社會,共享和諧美好。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