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南老太廣州探親走失 頭條尋人助一家人小年團圓

2019年02月01日09:21 | 來源:公益時報
小字號

臨近春節,湖南六旬老太去廣州兒子家探親,卻不慎走丟。1月28日,好消息傳來,在廣州番禺救助站、廣州警方和頭條尋人的幫助下,老太太已經順利回家和兒子團聚。

1月26日,廣州番禺救助站工作人員在番禺大道發現了一名迷路的六旬老太。老太太神志清醒,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和家鄉,但不清楚自己在廣州的地址。無奈之下,救助站工作人員向頭條尋人求助,希望可以借助今日頭條平台幫助老人尋找家人。

1月27日一早,頭條尋人就發布了老人的尋親信息,並彈窗到廣州番禺的部分今日頭條用戶手機上。

1月28日,廣州警方向頭條尋人發來一則尋人啟事,家住廣州的鄧先生希望尋找一位走失的六旬湖南老太。頭條尋人工作人員發現,這則尋人啟事要找的老人和兩天前番禺救助站救助的那位老人信息高度匹配。

頭條尋人的工作人員隨即打電話跟鄧先生確認。“這就是我母親!”電話那頭,鄧先生非常興奮。

原來,發現母親走失后,鄧先生查小區監控、問門衛、發動親友找遍了番禺的大街小巷還是沒有任何結果。“我在廣州工作,母親是從湖南老家來的,聽不懂廣東話。廣州這麼大,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了。”回想起當時的情景,鄧先生仍覺得后怕。本想接母親來好好過年,沒想到卻把她弄丟了。

1月28日下午,鄧先生已經到番禺救助站接回了母親。救助站工作人員介紹,這一天,正好是臘月二十三,也就是小年,鄧先生一家終於可以一起團團圓圓過個好年了。

這是今日頭條尋人公益項目成立以來,成功找到的第8302名走失者。

頭條尋人於2016年2月正式啟動,致力於用精准的互聯網信息推送技術幫助各類失散家庭尋找走失者,陸續發起“兩岸尋親”、“無名患者緊急尋親”、“尋找烈士后人”等多元化公益尋人項目,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公益尋人平台之一。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