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12歲的彭芸暉是北京慈善義工聯合會的一名服務春運志願者。小小年紀為什麼干起了義工?彭芸暉說:“我知道會很累,但是我相信一定累的很開心。”

  • 2/121月28日清晨6點,彭芸暉疊好被子,在其他學生都在享受寒假的時候,她准備去做一件更有意義的事情——前往北京南站,做春運服務志願者。

  • 3/12洗漱完畢、穿上校服、扎好辮子,整裝待發。

  • 4/12早上7點鐘,准時出發。與彭芸暉同行的還有兩個可愛的小伙伴,也是她的同班同學。

  • 5/12彭芸暉從家梅園甲出發,到北京南站要一個小時的路程。地鐵上,小伙伴們一起聊天,看視頻,時間過得很快。

  • 6/12到達南站后,換好工作背心、挎上旌旗已經9點鐘了,北京慈善義工聯合會的培訓老師張潤生為志願者們講解志願服務主要內容和注意事項。

  • 7/12剛剛上崗,就接到了重活兒,幫年邁的乘客搬運行李,瘦小的彭芸暉雖然很吃力,但樂在其中。

  • 8/12彭芸暉每次都是主動迎上乘客詢問是否需要幫助,雖然不能100%解決乘客的疑問,但是她及時找到其他小伙伴為乘客解決難題。

  • 9/12午飯時間。忙活了一上午的彭雲暉很餓了,但從她臉上卻看不出疲憊。

  • 10/12吃完午飯,彭芸暉和小伙伴幫一位扭傷腳的乘客搬運行李。“真的很重,但是飯后要鍛煉的。”彭雲暉笑著說。

  • 11/12下午五點鐘,一天的志願服務生活很快就結束了,彭芸暉把工作服脫下來和小伙伴們一同整理好,准備回家。

  • 12/12坐在回家的地鐵上,收獲滿滿的她,笑意甚濃!彭芸暉的母親告訴記者“支持她做公益,一是想讓孩子們走進社會去一個真實的環境去感受他人的不易﹔二是想通過大手拉小手的方式來傳遞我們的一份愛心,讓回家的人們感受一份溫暖,讓他們的旅途不再那麼辛苦﹔現在她們這個年齡的獨生子女很多,學會關心關愛他人很重要,參加義工是培養孩子好性格的一個很好的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