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北京把老年教育辦到家門口

2019年02月15日07: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把老年教育辦到家門口

本報北京2月14日電 (記者施芳)《北京市關於加快發展老年教育的實施意見》日前發布,計劃用3至5年時間,構建覆蓋市、區、街鄉鎮、居村四級老年教育服務體系,把老年教育辦到家門口,使四成左右的老年人能經常性參與教育活動。

據悉,北京將培育100個市級老年學習示范校點及一大批區級老年學習示范校點,16個區的社區學院成人教育中心、社區教育中心都將建立區域老年大學,每個村委會、居委會培育3至5個老年學習共同體。為方便老年人就學,北京鼓勵各類社會資源進駐社區,為老年人提供就近、便捷的教育服務。除了傳統的課堂教學模式,北京將探索“互聯網+老年教育”服務模式,方便老年人通過廣播、電視、電腦、手機、電子宣傳屏等多種終端開展學習。老年教育立體化課程資源庫建成之后,將上線300門老年教育示范性課程。

《人民日報》( 2019年02月15日 14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