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湘西十八洞村:脫貧了,我要再脫單

2019年02月18日08: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相親會現場的長龍宴。
  劉振軍攝(影像中國)

  楊雲妃在妹妹楊雲秋的幫助下戴好頭飾,准備前往相親會現場。
  新華社記者 薛宇舸攝

  2月16日,第三屆“湘西十八洞村相親會”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雙龍鎮十八洞村舉行,來自湘西州內甚至外省的100多位單身男女嘉賓參加。活動包括參觀十八洞村精准扶貧圖片展廳、 創業就業學非遺體驗、 苗族婚俗體驗、才藝展示、集體相親會、苗家長龍宴等精彩環節,吸引了數千名游客來到現場,共同感受苗族民俗婚禮和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相親會上,穿著盛裝的苗族姑娘楊雲妃格外顯眼。今年29歲的她是土生土長的十八洞村人。因為家庭困難,2010年中專畢業后她便外出打工。隨著十八洞村發展得越來越好,楊雲妃在3年前回到家鄉。接受扶貧工作隊安排的免費培訓后,她成為村裡的一名導游,去年又加入苗繡合作社,在家開了苗繡工藝品店。如今,她已成為十裡八鄉聞名的“巧姑娘”。

  “脫貧了,我要再脫單。”有了穩定的收入,楊雲妃遐想自己的另一半:不論收入,踏實、人品好、勤勞就可以,今后,兩人一起用勤勞雙手致富奔小康。

  (綜合本報和新華社電)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18日 10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