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湖北孝昌舉辦第八屆“孝行日”慈善捐贈活動

安 迪
2019年02月21日08:52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室外瑞雪紛飛,室內暖意融融。2月15日,湖北省孝感市孝昌縣舉辦第八屆“孝行日”慈善捐贈活動,全縣各級干部職工、孝昌籍商會代表、企業代表、“五有人士”代表、社會各界愛心人士齊聚一堂,為孝昌縣慈善公益活動慷慨捐款,當天的“孝行日”共募集善款3556.8萬元。

  慈愛之火頌美德,接力相傳顯濃情。整個捐贈活動高潮迭起,從縣委書記到社區群眾,從滿臉稚氣的孩子到外出創業的成功人士,大家紛紛傾力支持、踴躍參與。一封封裝滿愛心的信封落入捐款箱,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場面不斷上演。整個會堂洋溢著愛的暖流,閃耀著愛的光芒。

  活動中,各界愛心人士積極參與孝昌慈善事業,關注弱勢群體,用無疆大愛詮釋了孝道理念和慈善精神,以滿腔的愛心、真心、熱心,回報家鄉,匯成了一股強大的慈善道德力量,給孝昌的建設和發展注入了強大的生機與活力。一位參加活動的愛心企業代表說:“作為商業企業,應該弘揚樂善好施、扶貧幫困的傳統美德,積極參與到扶貧濟困活動的社會公益事業。做有社會責任感,有利於民的良心企業。我們也希望通過這次“孝行日”的慈善捐助,能夠幫助到更多的人,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也希望更多愛心人士和企業能夠積極參與進來,共同將這份愛心傳遞下去,將我們的孝文化發揚光大。”

  據介紹,孝昌是孟宗故裡,因“孝道昌隆”而得名。2008年,該縣將每年正月初十確定為“孝行日”,由政府組織開展大型慈善捐贈活動。2011年,該縣確定每兩年舉辦一次“孝行日”慈善募捐活動,所得善款全部用於安老、扶幼、助學、濟困。自開展“孝行日”慈善捐款活動以來,孝昌縣廣大黨員干部、市民群眾、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界踴躍捐贈。募集慈善資金廣泛用於醫療救助、生活救濟、建校助學,辦成了農村扶貧工程、飲水工程、安居工程等一大批民生實事,在扶貧濟困中播洒了愛的陽光,點燃了貧困群眾脫貧致富的思想火種,傳遞著滿滿的正能量。據了解,目前,孝昌已成功舉辦八屆“孝行日”,前七屆“孝行日”慈善捐贈活動共接受捐贈款物共計9640萬元,救助困難群眾達7.7萬余人次,參加捐贈的社會各界人士累計達5萬余人次,已形成孝昌慈善活動品牌效應,在省內外產生了廣泛影響。

  縣民政局副局長周元清表示:這次通過社會各界愛心人士,社會各界單位的大力支持,奉獻愛心。孝昌縣慈善會共接收慈善捐贈資金3556萬元,全縣募集各類扶貧資金2236萬元。這些資金按照社會各界愛心人士,企業的定向捐贈意願,用於精准脫貧,精准扶貧,特別是孤殘、救助、助學等方面。

  據悉,近年來,孝昌縣不斷加強慈善政策創新,積極動員全社會各類公益慈善資源助力脫貧攻堅,匯聚慈善資源向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充分涌流,幫扶困難群眾共創美好生活。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