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唯一房產拿出助學 躺臥病床仍在捐獻

王婭:一生行善,此生無憾

狄 慧
2019年02月22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王婭(左)生前與她資助的學生在一起。
  資料圖片

  王婭,一個普通的名字,連日來在天津市民口中傳頌。

  王婭是天津市一名普通的電力退休職工,她致力慈善事業三十余載。今年2月16日,與胰腺癌抗爭了11個月的她靜悄悄地走了。在彌留之際,王婭聽說資助的學生家裡發生變故,不僅從治療費裡拿出2000元捐贈,還再一次和甘肅興華青少年助學基金會簽訂了20萬元的債權捐贈協議。2月20日,王婭的遺體告別儀式上,天津市紅十字會向王婭的家屬頒發了她公益路上獲得的最后一張証書——《遺體捐獻証書》,她成為今年天津市第十九位遺體捐獻者。

  王婭從1985年開始致力於慈善事業,30余年奉獻愛心、捐款捐物,從西南旱災、青海震災、南方水災、希望工程到汶川地震,處處都有她留下的愛心。清華大學已故教授趙家和傾畢生積蓄捐助西部貧困孩子的故事,讓王婭深受感動,隨后她通過甘肅興華青少年助學基金會資助西部地區多名貧困學生。去年3月,當66歲的王婭得知自己罹患胰腺癌后,放棄使用昂貴的化療藥物,卻向基金會捐款3萬元,更將名下唯一房產無條件捐出用作助學。

  王婭在遺贈書裡寫道:“我一生行善,已將生前主要財產捐贈,幫助了很多貧困的孩子,而今臥於榻上,每念及此,終覺欣慰之至,此生無憾。”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2日 07 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