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吳江推行同工同酬、改善住房等舉措

各種好政策 吸引打工者

2019年02月22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南京2月21日電 (記者王偉健)春節后,江蘇省蘇州市吳江開發區人力資源市場裡人頭攢動,他們大部分是節后返蘇的求職者。據該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統計結果顯示,民營企業返工率接近九成。吳江是江蘇民營經濟發展的“領頭羊”,截至去年12月,吳江民營企業總數累計突破6.4萬戶,成為穩就業的蓄水池。

  41歲的黃健是安徽人,今年是他來吳江求職的第五年。黃健告訴記者,他剛在招聘市場轉了一圈,發現許多招聘企業的待遇都有所提高。“很多招聘企業包吃包住,部分企業還新建了宿舍樓,一旦被錄用,就能搬進去。”黃健說,這些條件都很吸引他。

  為了穩定用工,吸引、留住員工,當地民營企業紛紛從福利待遇等方面推出舉措。位於平望中鱸科技園內的華源包裝有限公司,今年將繼續提高員工待遇,幫助外來務工人員解決吃住。江蘇國望高科纖維有限公司為外來員工提供人性化居所,若夫妻雙方都為企業員工,企業將為之安排雙人宿舍。“正是這些人性化的舉措,讓民營企業留住了人。”吳江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就業促進與市場管理科科長李國妹說。

  為了穩就業,吳江區政府提早行動,在擴大求職者就業、保障企業用工穩定等方面,提早介入、梳理調查,及早制定了計劃書。在促進就業方面,吳江繼續開展“春風行動”“服務企業,充分就業”大型公益招聘會等針對農民工群體的專項招聘活動,繼續發揮小微企業吸納就業的主渠道作用,著力發展家政、養老、護理等生活性服務業,擴大農民工就業機會,同時為農民工提供更具針對性、有效的職業技能培訓,幫助他們熟悉工作節奏。此外,吳江將綜合施策,全力維護農民工勞動保障權益,從擴大農民工參加社會保險覆蓋面、同工同酬、隨遷子女平等接受教育、改善農民工住房條件等多方面,為農民工創造穩定的工作環境。


  《 人民日報 》( 2019年02月22日 07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