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朝陽區婦聯慶“三八”國際婦女節

2019年03月07日15:01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千龍網北京3月7日訊 在第109個“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3月6日下午,朝陽區婦聯在北京潤豐學校禮堂舉行以“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2019年朝陽區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活動。

QQ截圖20190307104035

  圖為活動現場。千龍網發

  北京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周靜,朝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黃曉偉以及共青團朝陽區委、區科協、區紅十字會、區法院、區檢察院等16家單位的領導出席了活動。同時,來自朝陽區各行各業、各領域優秀女性代表4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活動在舞蹈《花開中國》中拉開序幕。隨后播放了《巾幗心向黨 建功新時代》的視頻,展現朝陽婦女事業發展的成果及朝陽區廣大女性在社會和家庭生活中發揮獨特作用的風採。活動中以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獲得者、互聯網大V張萌,科技部創業導師、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獲得者馮芳,榮獲改革先鋒稱號的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當代教育名家、全國巾幗建功標兵馬芯蘭4位各行各業優秀女性代表的故事為主要內容,通過主旨發言、現場採訪、播放VCR等形式,展現了各行各業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巾幗風貌和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崗位建功的成就。

QQ截圖20190307104144

  圖為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獲得者、互聯網大V 張萌。千龍網發

  全國婦聯創業導師、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獲得者、朝陽區巾幗創業導師團導師張萌用教育和互聯網方式,影響和帶動幾百萬女性特別是兩新組織中的年輕女性發揚四自精神,做有能力、正能量的人,創造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朝陽區婦聯兼職副主席、科技部創業導師、北京投融資商會副主席馮芳打造了極地國際創新中心,指導和孵化上千個創業項目,幫助有夢想的創業者實現人生價值,同時還發揮朝陽區婦聯兼職副主席的作用,為朝陽區的女性創新創業提供指導。世界最佳教練員、中國十大年度人物、改革先鋒人物、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發來視頻表達了對朝陽區的深厚感情,同時也呼吁朝陽廣大女性發揚愛國、團結、拼搏的精神,立足崗位,建功立業。全國巾幗建功標兵、當代教育名家馬芯蘭校長堅持“以學生發展為本”的思想,創造了“開發學生智力、減輕學生負擔,提高教學質量”為目標的馬芯蘭教學法,把多年教學經驗匯聚成書,對小學教育改革作出了巨大貢獻。

QQ截圖20190307104131

  圖為活動現場採訪巾幗之星代表。千龍網發

  活動中,小學生代表為2018年推選的巾幗之星代表獻花。來自於社會組織、基層社區、參加新中國成立50周年和60周年的女民兵等巾幗之星代表進行了發言,分別講述參與精准扶貧、防污治污、服務保障的故事。來自公安系統和教育系統的工作者演唱了《鏗鏘玫瑰》,表達對朝陽區廣大女性的贊美。

  活動最后,北京市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周靜,朝陽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黃曉偉共同啟動2019年“巾幗暖人心”系列活動首批項目,項目內容涵蓋了家庭建設、權益維護、婦女發展、精准扶貧、社會治理等方面,切實增強廣大婦女兒童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