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蘇表彰“慈善之星”愛心單位和愛心人士

69家企業、76名個人獲“慈善之星”稱號

2019年03月18日08:36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8.jpg

  圖為在“慈善之星”表彰大會上,江蘇省慈善總會會長蔣宏坤(右一)為獲得“慈善之星”(愛心單位)稱號的企業代表頒發獎牌。徐 山 攝

  近日,145名為慈善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愛心企業和愛心人士獲得江蘇“慈善之星”榮譽。他們中的代表在江蘇全省慈善會長會議上接受表彰。

  近年來,江蘇慈善事業緊緊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務發展大局,取得了顯著成績。《慈善公益報》記者獲悉,在第五屆“中國城市公益慈善指數”排序中,江蘇省共有31個城市進入百強榜,其中13個設區市全部上榜,蘇州、南京、無錫繼續位列前十名。在中國公益研究院發布的2018省級慈善政策創新指數評估中,江蘇位列第一。

  在江蘇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江蘇省慈善總會於2017年開始與省委組織部、省民政廳、省國資委和省扶貧辦共同聯合駐蘇中央企業開展慈善精准扶貧行動,募集善款,定向用於救助蘇北六大貧困片區因病致貧的特困家庭,創新開展慈善精准扶貧行動,收到喜人成效。

  今年,江蘇省慈善總會又與中國人保財險江蘇省分公司、中國人壽江蘇省分公司合作開展扶貧保險項目,致力於緩解貧困片區中因病致貧特困群體的醫療支出負擔。形成了基本醫療保險、大病保險、民政救助與慈善救助的有機銜接,並注重加強與各地慈善會和醫保部門的協作,建立主動理賠機制,簡化申請流程和手續,精准測算低收入人口的自費醫療費用。兩家保險公司派出專業人員進駐有關醫院,逐一提取建檔立卡人員的就醫信息,做到應保必保。組織基層有關人員,進村入戶發放宣傳手冊,進行政策宣講,讓每一位低收入群眾都能了解項目的運作流程,及時獲得救助。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截至目前,這一項目已救助貧困患者1000多人,救助金額達1031萬元。

  去年,江蘇以“人人參與慈善扶貧,攜手共創幸福江蘇”為主題,共同開展“精准扶貧·慈善一日捐”活動,得到了省級機關各單位、在寧省屬企事業單位、在寧部省屬院校、駐寧部隊以及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共募捐善款1969.047萬元,全部用於各單位扶貧點的精准扶貧項目,重點救助貧困片區建檔立卡低收入困難家庭的大病患者、孤兒、孤寡老人、殘疾人等特困群體。

  在一系列慈善行動中,江蘇省涌現出了一大批愛心企業和愛心個人。為了進一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更好地發揮全省慈善典型的引領示范作用,江蘇省慈善總會決定開展2017-2018年“慈善之星”評選活動,經全省各地推薦、集中評議、專家評審等程序,省慈善總會會長辦公會研究,決定授予江蘇省國信資產管理集團有限公司等69家企業“慈善之星”(愛心單位)稱號,授予秦華禮等76名個人“慈善之星”(愛心人士)稱號。在受表彰的對象中,既有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慷慨解囊、回報社會的愛心企業家,也有自覺弘揚慈善精神積極參與公益活動充滿愛心的普通勞動者。他們的慈行善舉令人感動,讓人敬佩。(蘇 慈 記者 艾 捷)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