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林業草原扶貧基金成立

2019年03月19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18日電  (記者顧仲陽)作為全國首個生態扶貧公益慈善基金,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發起的“林業草原生態扶貧專項基金”日前宣布成立。該基金將聚焦深度貧困地區、滇桂黔石漠化片區、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定點扶貧縣三個重點,用於開展生態補償、國土綠化、生態產業扶貧等,以實現生態改善和脫貧攻堅雙贏目標。

我國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階段以來,全國林業草原系統健全了以生態補償、國土綠化、生態產業等為主要舉措的生態扶貧工作體系,形成了選聘生態護林員、組建扶貧造林專業合作社等工作模式。截至目前,共安排貧困地區中央林業資金1085億元﹔累計選聘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生態護林員50多萬名,精准帶動180萬貧困人口增收。

《 人民日報 》( 2019年03月19日 15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