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陝西省秦嶺生態環保志願活動在行動

2019年03月26日08:5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微信圖片_20190321120512.jpg

圖為陝西省慈善協會工作人員在秦嶺北麓栽樹。 張蓓蕾 攝

   陝西省慈善協會為了響應省委、省政府關於秦嶺生態環境保護的號召,2018年6月份開始積極籌備秦嶺生態環保志願活動,2018年8月10日隆重舉行了以“我是一棵鬆,守護大秦嶺”為主題的“秦嶺生態環保志願行動計劃”啟動儀式。今年植樹節前后,全省眾多慈善志願者團隊開展守護大秦嶺,春天送新綠活動。

  2019年3月15日,在全國第四十一個植樹節到來之際,省慈善協會黨總支組織全體人員赴西安市藍田縣藍橋鎮開展“我是一棵鬆,守護大秦嶺”秦嶺生態環保志願行動,為春天種下新綠,以實際行動營造綠色環境。植樹現場,大家沿著陡峭的山路,提水、挖坑、扶苗、填土,干勁十足,一幅熱火朝天的勞動場景。植樹各個環節銜接有序、配合默契,大家勁往一處使、汗往一處流,短短一個多小時,便種下了八十棵白皮鬆。

  3月8日-12日,寶雞市縣區慈善協會共組織志願者200余名分別到市縣區的6個鎮5座荒山,3條村街道共栽植4種樹木4800多棵。寶雞市慈善總會愛老養老公寓志願者聯盟組織志願者50多人到蟠龍新區栽植桃樹120多棵﹔守望大山志願服務分會組織志願者50多人到六川河鎮栽植綠化樹250多棵﹔眉縣慈善協會組織志願者到龍山人文紀念園植樹100多棵﹔高新區管委會組織轄區單位慈善志願者200多人分別到馬營、八魚、千河鎮的荒山和環村公路栽植大葉女貞樹、櫻花樹、石楠球樹近4000棵。

  3月10日,咸陽市慈善扶貧協會公益志願者分會聯合誠信公益服務中心、三秦公益服務中心在咸陽誠信農業生態園開展“植樹造林、綠化古都”主題活動,150余名慈善志願者為保護環境神採飛揚!咸陽供電分公司調控中心,咸陽師范學院,陝西工院,陝西能源職業技術學院,陝西國際商貿學院,西安交通大學高科學院等慈善志願者團隊參與此次活動,為古都的片片綠意傾情努力。

  3月16日,韓城市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市慈善協會、市河務局共同開展“黃河學子林”義務植樹活動,來自全市網絡報名的300余戶家庭以及100余名志願者共500余人參加。活動當天,北大附屬幼兒園和童之夢幼兒園共組織了180戶教師及幼兒家庭參加此次活動。許多小朋友將自己親手制作的愛心牌給小樹苗挂上,表達自己的心願。此次活動共栽植柳樹500棵,韓城市林業局和市慈善協會將共同建設一片“慈善林”,動員社會愛心人士人人都參與義務植樹,讓更多的市民加入慈善隊伍中來。

  據了解,秦嶺生態環保志願聯盟由陝西省慈善協會志願者分會(總隊)、中國秦嶺生態保護志願者總隊、西安市戶外運動協會和西安、寶雞、渭南、漢中、安康、商洛市慈善協(總)會以及省直屬42支慈善志願者服務隊組成。重點實施“秦嶺生態環保志願行動計劃”,開展秦嶺生態環保志願服務活動,不斷發展壯大聯盟,使秦嶺生態環保各項活動豐富多彩。(記者 王 杰)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