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全國政協委員馮遠征——

“扎根人民,奉獻精品”

賀 勇
2019年03月28日08:1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根人民,奉獻精品”(兩會精神宣講在基層)

3月25日下午,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前門大街的台灣會館內不時響起熱烈掌聲,全國政協委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隊隊長馮遠征,正在為來自東城區的100多名政協委員和機關干部宣講全國兩會精神。

“與總書記座談的前一晚我幾乎沒睡,從沒像那天那樣緊張過。”馮遠征回憶說,總書記在座談時強調“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要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要堅持用明德引領風尚”,這些話都讓他深受鼓舞。馮遠征說:“人民對美好生活特別是精神文化生活的期待越來越高,許多觀眾為了到人藝看戲,大半夜就到劇院門口排隊,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要不負總書記的重托,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扎根人民,奉獻精品。”

馮遠征還告訴大家,為了讓人藝的好傳統更好地傳承下去,作為人藝演員隊隊長的他,目前正在組織實施“年輕演員培訓計劃”,幫助他們盡快成長,讓人藝舞台的生命力生生不息。

“總書記還說,‘希望各位政協委員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在方方面面都發揮帶頭作用,做到不負重托、不辱使命。’”馮遠征說,總書記的話讓他切實感受到了肩負的光榮使命和職責,今后將一如既往為國家發展建言獻策。

精彩的宣講內容讓現場參會委員意猶未盡,委員們主動與宣講人互動交流,暢談學習感受,還結合實際提出了意見建議。北京東城區委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宋鐵健表示,下一步將把學習貫徹全國兩會精神與履行政協職能相結合,聚焦東城區的中心工作和重點任務,組織委員們建言獻策,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人民日報》( 2019年03月28日 07 版)

(責編:王紹紹、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