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讓社會弱勢群體享受更多關愛

陝西省銅川市慈善暨扶貧協會召開第四屆五次理事會

2019年04月01日08:34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日,陝西省銅川市慈善暨扶貧協會第四屆五次理事會在新區正陽國際酒店會議室召開。銅川市政府副市長、市慈善暨扶貧協會名譽會長劉西林出席並講話。市政協副主席穆新安,市協會副會長趙忠厚、賈惠民,市扶貧開發局副調研員張小平,陝西閩發房地產有限公司總經理、市協會榮譽會長唐孝標,陝西千金方藥材有限公司董事長、市協會榮譽會長武聖歐等出席。市協會會長郭平安主持。協會各理事單位、理事、常務理事,各區縣協會辦公室主任,印台區、新區慈協辦主任,市直各慈善志願服務隊和新聞媒體記者等80余人參會。

  協會副會長趙忠厚向理事會作了市協會2018年度工作報告,報告就市協會2018年工作做了全面總結,並提出了2019年工作安排意見。2018年全市慈善系統共募集善款善物1680萬元,其中市協會募集善款善物554.93萬元,各項救助支出569.57萬元,較上年增長 9.3%。組織實施了迎“9·5”獻愛心慈善聯合大行動,“三大節日”送溫暖慰問等活動,積極參與脫貧攻堅工作,引導就業502人,組織企業為7個深度貧困村捐錢捐物214萬元,救助、幫扶困難群眾達4萬余人。副會長賈惠民向理事會作了市協會2018年度財務收支報告。

  隨后,宜君縣協會會長方秀琴和市N+1慈善志願服務隊隊長何娟妮作了審議發言,對協會2018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表示認真做好2019年的各項慈善工作﹔會議表決通過了協會2018年度工作報告和財務收支報告﹔會議還審議通過了關於增補市慈善暨扶貧協會理事的議案,決定增補方秀琴等5名同志為四屆理事會理事。

  副市長劉西林在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市協會在2018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績,高度評價了全市慈善工作的創新舉措和抓落實的效果。

  劉西林在講話中要求,一是要增強做好新時代慈善事業的榮譽感和使命感,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斷適應新時代、新任務、新要求,採取更加務實的舉措,將慈善公益事業作為民生保障的重要補充,作為社會治理的重要力量,進一步弘揚慈善文化、發展慈善事業、助力脫貧攻堅,以新成效推動銅川慈善扶貧事業高質量發展。二是要進一步創新發展全市慈善事業。各級慈善組織要充分發揮動員強、聯系廣的優勢,深入挖掘慈善資源,拓展募集渠道,引導更多愛心人士和企業參與到慈善活動中來,努力擴大慈善事業的影響力與參與度。三是加強制度建設,促進慈善事業健康發展。民政等有關部門要全面貫徹落實中、省、市關於慈善事業各項安排部署,加大支持和指導力度,加快完善相關政策規定,及時協調解決慈善事業發展中的突出問題,按照政府推動、社會實施、公眾參與、專業運作的模式,依法推進、平等自願、公開透明、鼓勵創新的原則,進一步整合慈善資源,動員廣大公民、企業、社會團體積極參與慈善事業, 讓更多社會弱勢群體享受慈善組織的關愛和幫助。

  郭平安會長在講話中強調,全市慈善組織和各位理事要認真學習領會劉西林副市長的講話精神,並在工作中做好貫徹落實。在新的一年裡,要進一步團結協作,開拓創新,不斷推進銅川市慈善事業邁上新台階,為促進銅川市快速健康發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曉 露 記者 鐘 偉)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