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南京市慈善總會舉行植樹活動

2019年04月17日08:51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南京市慈善總會慈善植樹1.jpg

  圖為“種綠色小樹,許美好心願”結對植樹關愛活動現場。

  近日,江蘇南京市慈善總會聯合浦口區慈善總會、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在南京市浦口區永寧鎮知青故裡組織開展“種綠色小樹,許美好心願”結對植樹關愛活動,據了解,這是該活動連續舉行的第四個年頭。

  南京市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錢平桃,浦口區政府副區長高昌玖,區慈善總會常務副會長秦永飛,南京市慈善事業發展中心副主任、市慈善總會常務副秘書長蔣勇,市慈善總會副秘書長王增斌及愛心人士近百人參加了活動。植樹現場,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揮鍬、有的培土、有的澆水,精心植下每棵小樹,個個熱情高漲,干勁十足。心願卡上,愛心人士和孩子們寫下了心願:有的希望自己和小樹一起成長﹔有的希望家人健康、平安、快樂﹔有的祝福受助小朋友健康茁壯成長!大家把這一串串美好的心願親手系到自己栽種的小樹上,使得這片愛心林更加生機勃勃。

  據了解,此次活動通過招募,共有19個愛心家庭及組織參與,他們中有長期資助困難學生的愛心家庭,也有積極參與慈善志願活動的南京銀行義工團隊。此次南京市慈善總會慈善植樹關愛活動,不僅提高了大家的綠色環保意識,還為愛心人士和困境兒童提供了溝通和交流的平台。

  “小志兩年前就參加過我們的植樹活動,親手種下了小樹苗。那時他剛上小學四年級,個頭還不到工作人員的下巴。”南京市慈善總會工作人員告訴《慈善公益報》記者,兩年來,小志和小樹一起茁壯成長,讀初一的他如今已長成一米八的小伙子,和樹一樣高了。

  4年來,植樹關愛活動不僅搭建了一座座通往希望的愛心橋梁,也澆灌了一棵棵滿載希望的愛心之樹。據了解,該項活動將持續開展下去,讓愛心綿長、使溫暖延續。(章小怡 記者 權 敬)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