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福建連江持續開展規范懸挂“光榮牌”工作

2019年04月17日11:1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4月14日,福建省連江縣馬鼻鎮浮曦村鑼鼓喧天、鼓樂齊鳴。人們臉上洋溢著喜氣,仿佛比過年還要熱鬧。

  伴隨著曦江樂隊的樂聲鼓點,鎮、村干部與村民依次來到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家中,為每戶軍人家庭門前懸挂上金光閃耀的“光榮牌”。當日,浮曦村一共懸挂了32塊“光榮牌”,而每塊“光榮牌”上都有著一段感人故事,一顆赤誠之心﹔凝聚著黨和政府給予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的無上殊榮。

  《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到,連江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服務保障工作,將退役軍人當作自己的親人來對待,把他們的事情當作自己家人的事情去辦理,把他們的困難當作自己親人的困難去解決,努力為退役軍人就業創業獻真情、謀良策、鋪道路。懸挂“光榮牌”的工作也是連江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在全縣集中開展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服務工作的一個縮影。

  為了響應退役軍人事務部日前印發的《關於規范為烈屬、軍屬和退役軍人等家庭懸挂光榮牌工作的通知》精神,弘揚新時代擁軍優良傳統,增強退役軍人的歸屬感和榮譽感,努力營造愛國擁軍、尊崇軍人的濃厚社會氛圍,連江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積極動員各方力量,努力提升政治站位,切實把黨和國家的關懷送達每一位對象家中。帶著感情、帶著溫度做好“光榮牌”懸挂工作,真正將懸挂“光榮牌”的重大意義通過每一項具體的工作充分體現出來。

  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連江縣退役軍人事務局是連江縣新一輪機構改革中首個組建並挂牌成立的政府部門,它將原縣人社局所承擔的軍隊轉業干部安置工作,縣民政局所承擔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工作及縣政府辦公室承擔的雙擁共建工作三項合一,統一納為新機構的主要職責。自挂牌成立以來,縣退役軍人事務局將強化班子、轉變職能作為工作重中之重,形成了部門支持、人員協作、高效推進的良好局面。領導班子成員以軍人的作風、軍人的情懷投入工作,採用“邊完善機構,邊推進業務,邊落實任務,邊謀劃發展”的“四邊工作法”,主動擔當,積極履職。在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信息採集、建立接訪窗口、開展接訪活動、關注生活困難退役軍人及其家庭等基礎工作中,做到提前著手,因地制宜,確保了工作不延誤、不脫節。(記者 李希金 通訊員 謝夢寧)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