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快手成立“社會價值研究中心”

2019年04月17日15:50 | 來源:人民網-公益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付長超)16日,快手在北京召開以“科技普惠數字溫度”為主題的首屆互聯網社會價值峰會,宣布成立社會價值研究中心,希望利用自身的AI技術和平台優勢,與專家學者和社會各界共同開展社會科學、社會創新領域相關議題的研究與實踐,探索互聯網技術的社會價值。

據介紹,快手社會價值中心運作機制包括四方面,分別是季度簡報、閉門研討會、年度大型論壇與研究議題涵蓋社會學研究、社會經濟研究、社會創新研究等。

會上,快手聯合中國社會科學院發布的《快手2018年度社會價值報告》顯示,2018年,超過1600萬人在快手平台獲得收入,其中約340萬人來自國家級貧困縣區。去年有1.9億人在快手發布作品,其中超過37萬女性創業者在快手上分享創業的酸甜苦辣,超過6萬女卡車司機的作品共播放超396億次。

對此,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田豐分析,一些用戶原本缺乏展現自我的平台,但在網絡社區中通過分享自己的生活形成了一種不同尋常的“文化資本”。去中心化的文化資本流動推動了“經濟資本”流動,普通人之間的連接成為了普惠性的社會資本再分配渠道。

快手CEO宿華表示,技術進步是為了提升人類的幸福感,希望運用快手的經驗探索,將幸福感從網絡社區傳遞到現實生活,傳遞給大山深處朴實的農民、一線工廠的工人、需要被呵護的未成年人、需要被了解的殘障人群,傳遞給每一個需要守護的群體。

快手市場副總裁陳思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新時代下的企業要有比商業價值更高的追求,這就是要擔當更多社會責任,體現更大社會價值,把更多注意力放在最普通的人特別是困難群眾身上。“把社會價值擺到最突出位置是快手產品設計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當一個企業對社會有貢獻的時候,也一定會在經濟效益上有所回報。”她說。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