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記北京市大興區慈善協會秘書長賈建勇

2019年04月18日08:27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慈善公益報北京市大興區慈善協會秘書長賈建勇,從2009年協會成立起,就努力拓展捐贈渠道,積極開展社會救助,致力於打造本區慈善品牌,擴大協會社會影響,十余年,共募集捐款3500余萬元,救助困難群眾資金3350余萬元,為發揮政府救助重要補充作用,作出了應有貢獻。

  2009年青海玉樹地震發生后,賈建勇努力奮戰在工作一線,擔任全區接收捐贈的宣傳報道工作,通過撰寫捐贈快訊,激發了社會各界的賑災熱情,並堅持日夜值守在捐贈現場。當年,全區接收捐款捐物達1000萬元,有力支援了災區人民的重建。

  為在全區舉辦一次大型募捐活動,賈建勇多次到轄區企事業單位,多次帶領工作人員來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工委、區工業開發區和醫藥生物基地,尋求管委會領導的支持,並召開了企業單位負責人座談會,呼吁企業慷慨解囊,用博愛的精神回饋社會。賈建勇根據企業的捐贈意向,建立了專項救助基金,讓企業捐得放心。此外,他還印制了500余份倡議書送到企業主手中,碰上企業負責人不在,他就耐心在外面等候,一次不行就去兩次,一次得不到理解就多次耐心解釋。精誠所至,金石為開,這次募捐活動共籌得企業募捐資金1000余萬元,為協會開展助老、助醫、助學、助殘、助困等功在千秋的慈善事業創造了條件。

  在認真做好“共產黨員獻愛心”活動中,賈建勇從擬定全區實施意見到印發共產黨員獻愛心簡報、接收捐款都親力親為,通過聯系電台、廣播及《大興報》等媒體,及時公布捐贈熱線、捐贈地點及對捐款情況進行滾動播出等,進一步激發各單位和群眾掀起一輪又一輪捐贈高潮。他常囑咐身邊的工作人員,“黨員和群眾積極來獻愛心,我們必須熱情周到地接待,不能讓群眾等待太長時間,特別是對冒著酷暑從老遠趕來向災區表達愛心的群眾,我們要主動遞上一瓶水。”他熱情地給前來捐贈者遞上一瓶水、一塊毛巾,自己卻舍不得打開一瓶水,正是因為他的努力,全區共產黨員獻愛心款逐年提高。

  幾年來,賈建勇深入基層聽取群眾意見,開展了對全鎮失獨群眾、低保邊緣群眾基礎情況的調研,以此不斷推出新的救助項目, 為全區需要幫助者雪中送炭,解決燃眉之急,也送去社會大家庭的溫暖。還記得年初,協會開展“慈善情暖萬家”活動中,一位受到資助的低保邊緣戶從賈建勇同志手中接過捐助款后深情的話語:“感謝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感謝你們這些不圖回報的好心人,讓我們重振了信心,更看到了生活的希望!”,這無疑也是對慈善工作者最好的慰藉。

  此外,賈建勇還注重協會自身健康發展,並不斷完善協會規章制度,建立健全協會定期向社會公布募捐和救助信息辦法,打造慈善公信力。他還編纂印制了5000冊慈善協會工作回顧畫冊向社會各界發放,不斷為慈善文化造勢。

  春雨護花花更紅。正是有無數像賈建勇同志這樣的充滿愛心的人,使大興區慈善協會近年來助老、助醫、助學、助困等功在千秋的慈善事業得到蓬勃發展。(記者 鐘 偉)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