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記海鹽高級中學學生關愛貧困兒童活動

2019年04月18日08:35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為了讓貧困兒童減少心中的孤獨和失落感,感受到來自社會大家庭的溫暖和關懷,近日,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西塘橋、秦山街道慈善義工站與來自海鹽高級中學高一(20)班的8名學生代表在海鹽博物館共同開展了“關愛貧困兒童手拉手暖心陪伴”活動。

  為了開展好這次活動,同學們早做准備,在班主任吳守宇老師帶領下,大家一起捐了740元,然后又捐了一些書籍和一大堆學習用品。

  當天有5位貧困兒童來到了博物館,孩子們一到門口,同學們紛紛圍了上來,親切熱情地打招呼並將小零食送到孩子們手中,“你叫什麼名字啊?”“你幾歲了啊?”“在哪裡上學啊?”“幾年級了啊?”,2對1、1對1的互相簡單認領,氣氛一下子熱鬧了起來,燦爛的笑容也瞬間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

  參觀展廳時,同學們與孩子們手拉手結伴而行。博物館二樓舉辦的“蝴蝶特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姐姐,這是什麼蝴蝶啊?”“姐姐,這隻蝴蝶真漂亮!”孩子們七嘴八舌、嘰嘰喳喳,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博物館三樓是一扇了解海鹽七千年滄桑變幻歷史的窗口。新石器時代的陶器讓孩子們好奇不已,千年聚落則為孩子們鋪開了一幅史前聚落在千余年歷史長河中綿延發展、生生不息的動人長卷。海鹽是千年鹽都,感受下“海濱廣斥,鹽田相望”的豪邁氣勢。海鹽也是千年港埠,遙想下當年“海上絲路”各國商客雲集的盛況。海鹽有著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欣賞海鹽滾燈,孩子們領略其特有的藝術魅力和濃厚的鄉土氣息。每到一個展廳,同學們運用介紹文字和所學知識,向孩子們介紹有關海鹽的歷史文化、風土人情……盈盈的笑臉、親切的話語,如春風拂面溫暖人心!

  參觀完畢,在博物館大廳裡,同學們將之前准備的文具、書包等學習用品和牛奶等愛心禮物一一贈送給了5位孩子,孩子們臉上都樂開了花。怕孩子們拿不動,細心的同學們還一路護送到停車場。時光在不經意間流逝,但情誼卻永駐彼此心間。

  臨走時,高一(20)班張馮圓同學難抑心中的感動,筆尖流瀉下這樣一段感言:通過參加這次暖心陪伴活動,我近距離地接觸了身在貧困家庭中的孩子們。他們大多活潑開朗,可見貧困對他們的成長影響並不大。我想,這歸功於社會上那麼多愛心人士的無私付出。今天,我和我的同學們也有幸成了這一群體的一份子,竭盡所能地幫助、陪伴他們。我們收獲了他們的笑容和擁抱。給予也是一種幸福!今后,我會更積極地投入到這樣的慈善活動中去。(俞明華 宋 濤 記者 王 杰)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