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河南舉辦“益起向上”慈善馬拉鬆賽事

2019年04月18日08:39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攜手慈善,為愛賽跑,“友”你同行,“益”起向上。4月13日,由河南省慈善總會、鄭州報業集團主辦,鄭州鄭馬體育文化傳播公司、河南中跡體育文化傳播公司承辦,能量中國、綠地集團中原事業部、鄭州綠地JW萬豪酒店、千璽廣場58樓城市觀光廳、上海科瑞物業鄭州千璽廣場管理處協辦的2019“益起向上”慈善垂直馬拉鬆賽,在中原地標“大玉米”千璽廣場精彩開賽。

  河南省慈善總會副會長董颍生、副秘書長姚林安,鄭州晚報社副總編李韜,河南省人民醫院血友病中心負責人雷平沖,拜耳醫藥保健公司西區特藥總監張慶,綠地集團中原事業部代表廉初蕾等出席本次活動並為開賽鳴槍發令。

  本次活動是河南省慈善總會在第31個世界血友病日到來之際,為關愛貧困血友病患者而發起的主題活動,也是2019年鄭州國際馬拉鬆系列公益慈善賽事之一。旨在通過健康向上的全民健身運動,喚起更多人關注慈善公益事業,奉獻愛心善舉。

  6位血友病患者及家屬也來到活動現場,為參賽選手加油助威。據《慈善公益報》記者了解,參加本次賽事的200名選手皆為熱愛運動與社會公益慈善的愛心人士,年齡從18到60歲不等,每人捐贈50元,通過參賽形式參與慈善,其愛心捐款由河南省慈善總會定向用於貧困血友病患者專項救助。

  本著愛心第一、比賽第二的原則,選手們通過奔跑體現了以“愛心+腳步”為河南慈善代言的樂趣。賽事起點設在千璽廣場1樓戶外廣場,終點設在58樓城市觀光廳。比賽垂直距離240米,台階超過1400個。最終,張治猷、荊海濤、紀明亮獲得男子組前三名,李煥萍、常曉紅、徐清風獲得女子組第三名。

  志願者總是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本次賽事上,來自華北水利水電大學、河南經貿職業學院會計學院的51名志願者忠於職守,認真周到,圓滿完成了賽事服務工作,使所有參與者感到大學生參與公益慈善的熱情純粹而高漲,對社會的責任擔當絲毫不弱。

  本次賽事上,專業服務團隊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由鄭州濟華骨科醫院、新鄭神鷹救援隊40人組成的安全救護隊,為參賽者提供了全方位現場救援及安全保障。深圳前海運動保網絡科技公司為參賽選手和志願者提供了賽事期間的保險支持。

  本次賽事吸引了多位名人一起為愛發聲、為善助力。河南本土知名人士范軍、於雷、一龍、張明、郭晨冬、田潤、帥天、大龍等現身賽場為活動助陣。王子彤、郭家銘、王鳴飛等演藝界人士也紛紛加入。

  為回饋參加本次賽事的愛心人士及運動達人,主辦方還現場抽出5名幸運選手,獎勵其2019鄭州(高新區)國際女子半程馬拉鬆賽免費直通名額,為慈善人士打開“綠色通道”。這項河南省內唯一女子專屬馬拉鬆賽事將於4月21日在高新區天健湖畔靚麗起跑。

  比賽之后的頒獎儀式上,6位血友病病友現場接受了本次賽事籌措的救助款,並對賽事組織者及全體愛心人士表達了衷心的感謝,他們表示要在今后的日子裡向參賽選手學習,以頑強的精神戰勝困難,努力提升自我,達到勝利頂點。(武莞青 記者 李濟慈)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