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紹興市“爐峰慈聯義工團”正式成立

2019年04月18日08:40 | 來源:慈善公益報
小字號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綠意盎然,它抒寫的是志願者的情懷,洋溢著的是愛的氣息。

  4月14日,浙江省紹興市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爐峰慈聯義工團”成立大會順利召開,300多名義工代表專程前來,共同見証這一神聖時刻。這也標志著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的義工隊伍發展步入了常態化、制度化、專業化行列,慈聯會義工從此有了一個新家。

  據記者了解,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成立兩年多來,得到眾多愛心人士和義工們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目前已有會員近2400人,義工近400人,並還在不斷發展壯大之中。為更好地整合資源,管理團隊,服務社會,爐峰禪寺慈善聯合會成立“爐峰慈聯義工團”,並設立慈聯緣善緣、慈聯善無盡等14支志願服務隊。淨芳會長等主席台領導向志願服務隊隊長授旗,邵芷玲秘書長宣讀義工團成立文件,並兼任義工團團長。

  為更好地管理團隊,爐峰慈聯義工團對義工進行了分組分類,並實行隊長負責制,此次新任命的14位服務隊隊長都是具有豐富義工服務與管理經驗的資深義工。義工團的成立,必將推動慈聯會志願服務工作更好更快向前發展!

  成立大會上,全體義工在淨芳會長的帶領下進行宣誓,表達了自己成為慈聯會義工的堅定決心和竭誠服務大眾的美好願望。義工隊長代表錢紅英和義工代表張生釗分別發言,他們以堅定的使命感、高度的榮譽感、強烈的責任感,表達了對慈聯會的認同,對成為慈聯會義工的感恩和對從事義工服務的不懈追求。

  淨芳會長最后發表講話,語重心長,令人鼓舞,對全體義工的無私奉獻和辛勤付出予以高度肯定,並對義工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認識,把責任“擔”起來﹔要營造氛圍,把精神“揚”起來﹔要真抓實干,把作用“活”起來。

  為提升慈聯會義工的專業素質和服務水平,成立大會圓滿結束后,慈聯會特邀省政協委員、寧波市慈善總會副會長陳海英做義工培訓。陳海英老師以“助人者的心法”為主題,從助人者的特質、助人者的界限和助人者的專業價值觀等方面,對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義工、如何更好地提供義工服務等方面進行了專業而生動的講解,得到了與會義工的歡迎。

  當天參會的義工都欣喜地說:“爐峰慈聯義工團的成立讓我們義工更有歸屬感,而專業的義工知識培訓給我們打開了義工服務的一扇新大門,讓我們知道做好事不能光憑一份愛心,更要有專業的技能和技巧。”(記者 泊 偉 通訊員 任建亞)

(責編:初梓瑞、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