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胡春華:堅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4月25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  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24日在京召開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和考核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強化政治責任和政治擔當,盡銳出戰、真抓實干,堅決如期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和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脫貧攻堅成效考核情況時的重要講話,是做好今明兩年脫貧攻堅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以實際行動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切實解決好存在的問題,一鼓作氣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認真抓好突出問題整改,堅持目標標准不動搖,加快建立健全穩定脫貧長效機制,抓住領導機關特別是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持續改進作風,保持脫貧攻堅干部隊伍穩定。要圍繞解決“兩不愁三保障”面臨的突出問題,加強部門統籌,明確工作標准和支持政策,充分發揮地方主體作用,統籌調度資金資源,配齊配強工作力量,逐項逐戶對賬銷號。要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抓緊組織開展脫貧“回頭看”,穩定政策和工作體系,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幫扶。要扎實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定點扶貧,關心關愛扶貧一線干部。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5日 04 版)

(責編:余璐、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