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公益

“愛心無限,志願同行” 首批志願者團隊入駐北京世園會

邰思聰 宋美黎
2019年04月27日21:0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愛心無限,志願同行” 首批志願者團隊入駐北京世園會

  “愛心無限,志願同行”。伴隨著志願者代表的詩朗誦《獻給志願者的詩》,2019年北京世園會志願者入駐儀式27日在志願者團隊駐地舉行。

  “志願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志願者的徽章,既是志願者身份的象征,也是志願者對做好服務的鄭重承諾。”記者看到,數百名志願者排列整齊,身上的志願者服裝鮮艷亮麗。來自中國農業大學植物保護學院的學生志願者龐悅表示,她這次的服務內容是負責媯汭劇場開幕式場內引導以及植物館的入口引導。“這將是我整個大學生活中最濃墨重彩的一筆,也將是最為難忘的青春記憶,希望能用我的熱情微笑和貼心服務給每一位參觀者留下專屬的世園記憶。”龐悅表示。

  據了解,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世園會期間,將有2萬名志願者服務於園區,加上前期彩排演練的任務,預計志願者服務時間將超過200天。

  龐悅告訴記者,多次的彩排和演練,盡管忙碌,卻收獲滿滿﹔盡管腳步不停歇,卻豐富充實。“每當我走進園區,我都能看到所有工作人員全力以赴工作的場景,還會發現和上次不一樣的景觀。每次路過不同國家的展館,看到不同特色的建筑,我都會盡力記在心中,爭取盡早熟悉園區的基本情況,為此后的優質服務打好基礎。”她說。

  對於即將到來的世園會開幕式,志願者們也都十分期待。來自中國傳媒大學的學生志願者趙文博興奮地告訴記者,對於即將到來的開幕式,尤其是世園場館的燦爛夜景,他都非常期待。“我參加過許多國際性的志願服務工作,我會用我的熱情服務來滿足中外游客以及媒體的參觀需求。”趙文博說。

  百園千植即將綻放京城,志願者的微笑也將成為北京世園會的“金名片”。“世園會是多元文化交流的一次盛會,我們將用周到的服務展現北京志願者的風採。”趙文博說。

(責編:楊僧宇、連品潔)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